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老师》:唐老鸭博士

  唐老师是学校图书室管理图书的,严老师请病假了,校长就派他来管我们。校长对我们说,唐老师以前什么都教过,语文、数学、历史、地理、自然等所有的科目,现在因为快到退休年龄了,学校才派他去图书室工作。校长还告诫我们说,不要自以为聪明哦,唐老师可是博览群书,天上地下没有他不知道的事情。

  “哇噻!”

  我们都用好敬佩好敬佩的眼光看着唐老师。校长满意地笑了,他想终于有一个人把我们这个自以为是、令人伤透脑筋的六三班给镇住了。

  “你们知道唐老师还叫什么吗?”校长得意洋洋地问道。

  有人举手回答:“还叫唐朝。”

  “我知道。”校长说,“‘唐朝’是他的名字。”

  肥猫把手高高地举起来:“唐老师还叫‘唐老鸭’,我听六二班的张小强说的,唐老师的声音跟唐老鸭一样。”

  “胡说!”校长生气了,“唐老师还叫‘唐博士’,连我都这么叫他,你们要好好听唐老师讲课。”

  校长背着手,气哼哼走出了教室。

  唐老师一点都没有生气,他不愧是知识渊博的人,懂得幽默。本来嘛,唐老鸭有什么不好,我们都喜欢唐老鸭。

  唐老师走到讲台中间,谦虚地笑笑,说:“刚才校长过奖了……”

  兔巴哥战小欧举起手来:“唐老师,‘过奖’是什么意思?”

  “‘过奖’就是我没有校长说得那么好……”

  教室里不那么安静了,许多同学用不那么敬佩的目光看着唐老师。

  “原来校长是哄我们的。”

  “但是,”唐老师有点急了,“校长说的也是事实。”

  兔巴哥战小欧是个只认死理的人,他还没转过弯来:“既然是事实,为什么唐老师还要说‘过奖’呢?”

  “唉,‘过奖’是自谦的话嘛,我确实是读过许多书,知道许多事情。”

  在同学们心目中,日本动画片中的一休是最聪明、最有智慧的人,什么样的难题都难不倒他,所以米老鼠向唐老师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唐老师,你能和一休比吗?”

  “怎么说呢?我想还没有什么问题可以难倒我吧!”

  “唐老师,可以向你提问题吗?”

  唐老师点点头:“我早就听说你们班的同学聪明,果然名不虚传啊!好吧,你们提吧!”

  米老鼠:“早晨醒来,每个人要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

  唐老师:“这让我怎么回答呢?每个人早晨要做的第一件事都不一样嘛。”

  米老鼠:“不,是一样的———睁开眼睛。”

  唐老师怔怔地看着米老鼠。

  米老鼠:“怎么,不对吗?”

  唐老师不得不承认:“对,对。”

  豆芽儿:“一天里,时钟的长针和短针有多少次完全重合?”

  唐老师一笑:“24次,这次没错吧?”

  豆芽儿:“错了,长针比短针长,怎么能完全重合?”

  “这……”唐老师傻了。

  肥猫:“有一个字,我们每个人都会念错,这个字是什么?”

  唐老师:“不可能有每个人都会念错的字。有的人会念错,有的人却不会念错。比如,我就没有念过错字。”

  肥猫:“你念过的。”

  唐老师急了:“你说,我念过什么错字?”

  肥猫走到黑板前,写了个“错”字。他问唐老师:“这个字你念什么?”

  我们都笑起来。

  “你们这叫什么问题呀!”唐老师想笑,可是他的表情比哭还难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