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蕾蕾的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0:52  《咪咪心事》 

  晚上我们全家去老饭店吃饭,因为那天是蕾蕾的生日。尽管没有能够戴上蕾蕾的红领巾,但是晚上出门时,我早就忘记了下午红领巾的不愉快。

  那天从上午起,蕾蕾就非常兴奋,坐立不安。我也跟着她兴奋,不时冲着蕾蕾高唱:“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唱一遍英文,又唱一遍中文,觉得好有趣。

  我想像中的生日聚会,一定有很多同年龄的小朋友参加。可是蕾蕾的生日聚会,除了我,都是家里的大人。蕾蕾不觉得那有什么不好。要是换了我,我会大吵大闹大哭一场什么的。小孩子的生日没有自己的小朋友,这算什么生日聚会呀?

  在去老饭店的路上,遇到一场惊险。傍晚下班的时候,交通特别繁忙。拦一辆出租车很不容易。外婆站在街沿,双手挥舞得像风吹的杨柳。瞧外婆那滑稽的模样,我忍不住大笑起来,蕾蕾也跟着我笑,外公在一旁乐了,笑道:“瞧你俩发痴啦!”

  终于拦到了一辆青色的大众出租车,司机不准我们五个人挤一辆车,尽管我和蕾蕾是小孩。他说那是违反交通规定。

  “我们多加五块钱,行不?”外婆急着大声说,“两个小孩,挤一下没问题。”

  司机同意了,催促我们赶紧上车:“快快,要是警察看到了,会罚款的。”

  上了车,我开始遭罪,姨妈把我塞在后座的中间,因为我个子小。十字路口有警察,那时我的头就被按下去,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像个偷渡的逃犯,一路上战战兢兢的。违反规定真是受罪,我都快被压扁啦。

  终于到了老饭店,饭店门口人来人往,非常繁忙。司机又开始用大嗓门吼开了:“快快快,下车动作快一点,这里不是停车下客的地方,被警察抓到,要罚款的!”

  我心想,那司机为了挣钱,故意违法,中国的出租司机好像老是在和警察玩猫捉老鼠的游戏。

  我们五个人抱头鼠窜似的下了车,外婆的皮包差点忘在车里,我的裙子被车门把手绊了一下,好一幕狼狈的景象!这一幕闹剧也是难忘的蕾蕾生日庆祝的一部分。

  蕾蕾的爸爸、爷爷、奶奶已经在饭店里等着了。我们坐下不久就开始吃,菜非常丰富,味道很好,但是我没吃几口就坐不住了,我盼望着生日聚会上的游戏节目,左等右等还是没有动静,除了吃,还是吃,没有其他的小朋友玩,真无聊!

  我用筷子那时还很不熟练,笨手笨脚的,夹起菜来老要打滑,一不留神,一棵青菜心就溜到了桌子底下。我赶紧缩下身子去捡,与此同时,我的一根筷子被我绊了一下,在空中打了个小转,落到地上。

  这下可热闹啦,整张桌子的人几乎同时行动起来,想帮我的忙。蕾蕾朝我使了个不屑一顾的神情,怪我连筷子都用不好。

  我一点没有沮丧,俏皮地扮了个鬼脸,心里充满恶作剧的快乐。

  我奋不顾身地潜到桌子底下,趴在地上,小心翼翼地捡起那棵宝贝青菜心。然后从桌子底下钻出来,郑重其事地把菜心放在一只还没有用过的干净的小碟子里,端起碟子举到蕾蕾面前:“祝你生日快乐!”

  整张桌子的大人们都被我逗乐了,我的滑稽表演看来很成功。于是我更加来劲,好像发了人来疯。

  “不要啦,不要啦!掉在地上的都脏啦。”外婆忙对我说。

  蕾蕾一把推开我的小碟子,脸上是生气的表情。刚才大家哄堂大笑的时候,她一点都没有笑。我觉得她不懂幽默。

  服务员小姐来了,看看我,又看看蕾蕾,疑惑地问:“今天到底是哪个的生日?”

  我是抢了蕾蕾的风头,我事后想想很过意不去。可是我要制造一下快乐气氛呀!蕾蕾的生日聚会实在缺少狂呼乱叫的机会。

  回到家里,我们开始吃蛋糕。我突然想起了生日礼物的事,于是赶紧提醒蕾蕾打开礼物。我送蕾蕾的礼物,是一张自己画的生日卡和两颗从美国带来的吃剩下来的巧克力。我迫不及待地等着看蕾蕾其他的生日礼物。吓,可怜的蕾蕾,她所有的生日礼物,除了我给她的东西,只有一件花衬衫和一只红包,里面有一百块人民币。她没有收到任何玩具,或者是化妆品首饰什么的。

  蕾蕾还是很高兴的样子,我却替蕾蕾大大地失望。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