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知道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 11:39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居伊-日默内

  插图:埃里克-埃利奥

  一些画家画的画只能在相当远的地方看,以便于画的颜色在我们的眼里混合起来。正确还是错误?

  正确。这是点彩派画家的画法,如修拉、毕加索。

  在黑暗中,眼睛可以看到在……公里远的地方点燃的蜡烛。1公里?12公里?27公里?

  27公里。

  为了使视力差的人恢复视力,人们发明了人造视网膜。正确还是错误?

  正确。因为有了微型计算机芯片。

  红颜色使公牛发狂。正确还是错误?

  错误。是动作刺激了它们,它们看不见颜色。

  没有锡汞齐的镜子可以让人看到别人而别人却看不见他。正确还是错误?

  正确。这些镜子一面反光,一面透明。

  眼科医生和配眼镜的是两种不同的职业。正确还是错误?

  正确。眼科医生有两类:一类是确定戴什么眼镜,一类是制作眼镜的。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蓝宝石假眼--发现幻觉的真相》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