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6门选修课培养特色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 08:37  沈阳晚报 

  “文化路小学一共设置了8大类26门特色课程,这些课程造就了大批有特色的孩子。”11月23日,该校校长田冬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育才中学在全市小学分配推荐指标时,我们学校可获得30名指标,因为从我们学校毕业的孩子被证实是优秀的综合素质良好的学生。”

  四驱车、轮滑进课堂

  11月23日上午,记者走进文化路小学,让记者吃惊的是:在一楼大厅居然摆放着一套四驱车跑道。该校校长田冬解释说,“有家长反映孩子在外面痴迷玩四驱车游戏,担心孩子在外面玩野了,建议学校管管。我们转念一想,既然孩子们这么喜欢四驱车,我们为什么不能开设游戏课呢?”

  学校将四驱车引进课程的消息一发布,就遭到一些家长的反对。但是学校还是顶住压力购买了四驱车跑道和装置,还专门派了一名教师去市少年宫学习如何玩好四驱车,结果许多学生报名上该课。结果,学生们的动手动脑能力都有了提高,后来不但在省、市青少年四驱车大赛上勇获冠军,而且还在全国四驱车的比赛中获得一个单项第一呢!随后,学生们喜好的轮滑、独轮车和街舞等都被学校采纳。

  “财商教育”开风气之先

  “沈阳出版社向我们介绍教材时,我眼前一亮,发现这套财商教材十分新颖,而且适应社会潮流,于是开会讨论决定开设这门课程。”田校长说。

  记者翻阅了一下各年级的财商教材,一、二年级的课程主要是向学生介绍钱的历史,教学生分辨真伪币;三、四年级的课程主要教学生花钱,包括如何辨别广告、如何认识打折等;而五、六年级是教给孩子理财、投资等方面的知识。

  26门“选修课”造就小冠军

  普通学校一般设置10多门课程就算不少了,而文化路小学居然一下子开设了8大类26门课程:语言交际类包括了情景英语和语言表演;艺术类包括各种舞蹈和绘画;数学类引导学生用数学揭示生活的奥秘;文学类涵盖读书与交流、儿童哲学和中华童铭;体育类包括了各种球棋游戏;信息技术类让孩子们学会了FLASH和PHOTOSHOP;科技类把学生引入一个神奇的世界;财商类让孩子学会如何理财。

  这些花样繁多的特色课程给了学生们更多的自由,他们可以依照各自兴趣爱好选择课程,在教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取得了一个个骄人的成绩:围棋全市夺冠、男篮全市第一、拉丁舞比赛获省首届体育舞蹈锦标赛团体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