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小斗牛士

  早餐时,王博士闷闷不乐,只喝了杯牛奶,别的什么也没动,就连最爱吃的葱油荞麦面饼,也没有尝一口,就离开餐桌,走出餐厅,朝院内走去。虹虹追到院内说:“爸爸,您和妈妈研制的七彩衣,获得成功,晚上要开庆祝舞会,您怎么不高兴呢?”

  “乖孩子,七彩衣研制成功,当然值得高兴,可你的奶奶,又犯牙痛了,真叫人揪心。”王博士文静的脸庞上升起了愁云。

  “爸爸,您开车送奶奶去牙科医院诊治,不就解决了吗?”

  “你的奶奶年纪大了,她不愿意去医院,我也不能勉强她去。”王博士摇摇头说。

  虹虹秀眉一挑,说道:“奶奶不愿去医院,我去给她老人家买止痛片,吃下去一定能止住牙痛。”

  “傻孩子,你不懂,止痛片治不了牙痛病。”

  “那该怎么办?”

  “有一种药治牙痛很有效。”

  “那您还不快点去买?”

  “太远了,今天来不及了。”

  “太远了?太远了也要去买!您说呀,在什么地方,我去给奶奶买!”

  “在五指山。”

  “是海南岛的五指山?”

  “对。”

  “海南岛,好远!可爸爸您有七彩衣,可比直升飞机自由方便多了!”

  “穿七彩衣飞五指山,飞去再飞回,到晚上八点也回不来,晚上的庆祝舞会一定要举行,怎么办?”

  “爸爸,我找珠珠一起去!”

  珠珠是隔壁邻居家的小姑娘,跟虹虹是初中三年级的同学,很聪明,也很能吃苦,暑假后开学,将跟虹虹直升高中。王博士心想,有珠珠跟虹虹结伴同行,自然可以放心。于是,拍了拍虹虹肩膀说:“你快去找珠珠的爸爸、妈妈说一说,就说是我的意见。”

  “爸爸,您好糊涂,珠珠的爸爸、妈妈不是去火星上考察吗?珠珠在放暑假前,一直跟我住一个房间,一起吃饭、上学,放暑假后才去她姥姥家了。她的姥姥家,离这不远,就在前面古松林边。”

  “对,我是好糊涂。你快去找珠珠。我那白色合金盒子里,有两件七彩衣,你跟珠珠一人一件。怎么使用七彩衣,等珠珠来了一起告诉你们。”

  虹虹很快找来珠珠。珠珠很愿意跟虹虹一起去五指山。因为是长距离飞行,王博士又给了她俩每人一顶飞行头罩。经过王博士一番指点,她俩披上七彩衣,系扎好交叉在胸前的宽胶带,戴上飞行头罩,启动微型充气机,很快使披风展开气垫翅膀,再启动飞行器,便升空而去。

  经过六个小时的飞行,虹虹瞧了瞧胸前宽胶带上的航程显示器,知道已飞抵五指山上空。俯视南海沿岸,南海的浪,带着海的激情,拍打着五指山川;南海的风,像妈妈的手,抚摸着五指山的千枝万叶。这里,山是青山,水是绿水,好可爱呀!

  虹虹给珠珠打了一个手势,便双双降落在五指山下的一个寨子旁。眼前,椰子树、神密果、香蕉……比比皆是。好一派亚热带的风光!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