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名小学生中午被拒校门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0:38  东南快报 

  学生不是“托管生”,中午就不能进学校。福州鼓山新区小学这一做法,让几百名非“托管生”的家长颇有微词,他们担心孩子的安全问题。

  昨日,住在该校附近三木花园的一名陈姓女士向本报反映,其女儿每天13时30分前都进不了校门,原因是她不是“托管生”。“以‘托管生’为由不准学生进校,于法无据。”陈女士说。

  现场目击百名学生校门口徘徊

  昨日13时许,记者在福州鼓山新区小学门口看到,电动大门紧闭,有近10名学生不能进入校园,他们就在车来车往的学校大门口蹦蹦跳跳。

  其中一名一年级女生说,当会计的母亲中午常不在家,父亲又出差了,她一个人在家很孤单,所以每天中午1时许就提前来校了。另一名读四年级的男生则说,中午放学,学生被家长领走后学校大门就关了,留在学校食堂吃午饭的同学才能呆在里面。

  13时10分许,学生陆陆续续来到了校门口,一名女老师骑车来了,值班的女门卫立即放老师进去,几名学生趁势想“冲”进学校。女门卫则阻拦,并大喊:“你们不能进去,快出去!”

  几分钟后校门口就有了近百名学生。一名接送孩子的家长表露出担忧:“总怕自己一走开,孩子就不安全,只好一直等到学校开门。”

  13时30分学校大门终于打开了,上百号学生一拥而上进了学校。

  当记者询问女门卫,学生到校后怎么不放他们进去?她说,13时30分学生才能进校,这是学校规定的制度。

  校方说法非“托管生”不便管理

  对于该校“托管生”,赖校长解释说,该校农民工子女较多,学校为了解决他们后顾之忧,允许学生中午寄膳。出于安全规定,寄膳生中午不能出校门,而且4名老师每天义务看管他们,没有对他们另外收费。

  “规定走读生中午1时30分进校,主要从校园安全管理考虑。”赖校长说,该校在校生近7百名,如果进进出出不加以管理会给学校带来不便。“让孩子提早到校,这是家长的责任心问题。”赖校长还拿出学校在开学初发给家长的一封信说,信中明确要求家长在学校安排接送孩子的时间里能够准时接送孩子。

  “托管生”中午能留校,而走读生中午就不能进校?记者采访了晋安区教育局秦副局长,她说,目前,这方面没有相关规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