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本练习册把学生累趴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 09:44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汉中讯  学校给每个初三学生一下子发了20多本练习册,学生们周末没有休息时间,每晚做作业到半夜12时。对此,老师则说,20多本练习册比起教育发达地区不算多。汉中市第四中学一名实在“看不过眼”的学生家长致信学校要求减负。

  学生 我们太累

  该校一名学生说:“老师制定了‘早早读’规定,要求我们每天必须提前20-30分钟到校,如此一来,我们早上6点就要起床,老师要求下午2点整到校,我们得一点半从家出发,中午根本没有休息时间。周六、周日也要赶在早上7点到校。老师给我们还发了20多本练习册,晚上做作业要到次日凌晨,从开学到现在一天都不落,最近实在无法坚持了,感觉头昏、疲乏,上课注意力都难集中了。‘早早读’时班上许多同学也没有抓紧时间学习,而是忙着交作业、谈‘感受’,有的还趴在课桌上补觉。再这样下去,我们只有喊娘的份儿了。”

  家长 救救孩子

  尊敬的校长:您好!

  我是贵校一位学生家长,冒昧给您写信,打扰了您的工作,请原谅。在此,请允许我向贵校提点意见。老师给学生发了20多本练习册,初三学生很难承受,因为即使是周末,学生都要赶在7时前到校,每天上完晚自习,回家做完作业得到晚12时才能睡觉。

  学校老师在班上制定了“早早读”,让学生必须比规定到校时间早20分钟到校,用意是好的,但学生周末都无法休息了,晚上仅有6小时的睡眠时间,白天还要完成繁重的学习任务。此举剥夺了学生必要的休息时间,家长也要早起做早餐,白天还要上班,可孩子成绩退步不说,看着娃累,我们也心疼呀……

  尊敬的校长,希望您能救一救孩子们,还给孩子们一点休息时间吧。

  老师 为升学率

  当记者就此事前去汉中市第四中学采访时,一位姓李的老师说:“这只是部分学生的看法,大部分学生还是能接受的。因为那20多本练习册是一年两个学期的,这比西安或其他教育发达地区少得多,我们给学生的任务不算繁重。”一位初三老师说:“我们也同情学生,但各学校都暗自较劲,学校要求升学率、家长要娃成绩好,我们也很无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