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妈妈》:肥猫的妈惶惶不可终日

  自从六(3)班换了新老师后,肥猫的妈时刻准备着被老师召唤到学校里去。因为他们班每次换新老师,总是不出3天,肥猫的妈或是肥猫的爸就会被老师叫到学校里去,因为肥猫又惹祸了。每次在老师面前,他们自知理穷词短,便像小学生一样,规规矩矩地站在老师面前,任凭老师轻一句重一句,脸上只有红一阵白一阵,恨地上没有一条缝可以钻下去。谁叫自己的儿子这么不争气呢?回到家里,肥猫总是免不了一顿皮肉之苦。后来,肥猫很怕老师请家长来。五年级时,他和米老鼠在教室里捣乱,严老师叫他请家长来。米老鼠给他出了一个馊主意,去找到一个卖棉花糖的中年汉子,充当肥猫的舅舅。结果,被严老师当面识破,错上加错。肥猫的爸和肥猫的妈对肥猫又是一顿好打。挨过打后,肥猫有些怪米老鼠。米老鼠说怎么能怪他呢?怪只能怪严老师有一双像孙悟空一样的火眼金睛。

  已经一个多月了,怎么还不见米老师请家长呢?肥猫的妈开始坐卧不安,甚至于惶惶不可终日了。

  “肥猫,怎么米老师还没有请我们家长去学校呢?”

  每天在饭桌上,肥猫的妈都会问这样的问题。而肥猫在饭桌上,是不屑于回答任何问题的,他的注意力都在几盘菜里头。肥猫越是不回答,肥猫的妈心里的猜测就越多。猜测越多,心里就越害怕。一害怕就没有食欲。这段时间,她什么都吃不下,人看着一天一天地瘦下去。从前,她吃了多少减肥药,抹了多少减肥霜,从来没有这样见效过。

  “肥猫,难道这么长时间,你就一点错误都没犯?”

  肥猫的爸喜欢逆向思维。

  “哪能呢?”肥猫打了一个不折不扣的响饱嗝,“是人都会犯错误,除非你不食人间烟火。”

  显然肥猫是要食人间烟火的,犯错误正常,不犯错误才不正常。

  随便肥猫怎么绕,肥猫的爸和肥猫的妈还是推断出肥猫是天天犯错误的。奇怪的是,米老师怎么还不请家长去学校呢?

  肥猫觉得他的爸他的妈简直不可思议:“是不是你们有一些日子没有打我了,手板心发痒盼着米老师请你们到学校去,这样你们就有理由打我了?”

  “你这孩子真没良心。”肥猫的妈用胖嘟嘟的手指头指着肥猫胖嘟嘟的脑袋,“你以为我们喜欢打你呀?每次打了你,我比你还痛。”

  肥猫不相信:“打在我身上,又没打在你身上,你怎么会痛?”

  “你是肉痛,我是心痛,你懂不懂?”肥猫的妈根本没指望肥猫能懂,她夸张地叹了口气,“唉,你这孩子是没有心的,我心中的痛,你永远不会懂。”

  “谁说我没有心?”肥猫把他妈的手拉来放在他的胸口上,“这咚咚跳的不是心是什么?”

  肥猫的妈说:“是兔子。”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