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墨唐诗诵读:江乡故人偶集客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09:43  《拼拼读读学唐诗》 

  江乡故人偶集客舍】 作者:戴叔伦

  天秋月又满,城阙夜千重。还作江南会,翻疑梦里逢。风枝惊暗鹊,露草泣寒虫。羁旅长堪醉,相留畏晓钟。

  提示:此诗描绘客居时故乡朋友偶然集会,写景、叙事、抒情紧密结合。

  秋天月又圆,照射着京城的宫阙,出现千道暗影。居然能在京城会集江南故人,反而怀疑是梦中相逢。风刮树枝,使藏身树上的鹊鸟惊恐,露水打湿青草,让寒虫吓得哭泣。作客他乡,可长夜醉饮,只怕晓钟一响,就难以相信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