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星星,你知道多少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1日 10:41  《巨眼》丛书系列 
1986年人们看到了著名的哈雷慧星。
哈雷慧星再次出现要等到2062年。

  故事:毕晓普等

  插图:安托南-卢沙尔等

  你看到在天上发光的天体,并不都是星星。

  天上发光的星星中,有行星,如地球、火星或金星,它们围绕着太阳旋转。行星不发光,但是可以像镜子一样反射太阳光。

  你知道吗?

  金星这颗行星也叫“牧羊人星”,因为据说在古代,它的光亮可以帮助迷路的牧羊人重新找到回家的路。这是夜幕降临时你看到的第一颗星。

  流星不是星,而是陨石,也就是说,岩石块进入地球周围的空气(大气)时起了火。你看到流星的时候,不要忘了许愿啊!据说这会给你带来好运气!

  有时候,人们可以从地球上看到慧星。这是围绕太阳旋转的一团由水、氨和尘埃等形成的冰块。它的“尾巴”是融化的冰留下的一道痕迹,被太阳照亮了。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夜空中的大熊--解读星系的秘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