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校擅改作息时间学生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09:30  沈阳晚报 

  学生家长:“学生快成病秧子了!”

  “吃也吃不好,睡也睡不好,长此以往,孩子快成病秧子了!”学生家长王女士忧心忡忡地说。王女士的儿子在大东区S中学上初一,学校规定学生必须每天早晨6:40之前到校。王女士每天早晨5点多钟就要起床,给儿子做饭,6点钟,儿子吃完饭从家里走正好赶到学校。有时候王女士起晚了,儿子也只好急忙起床洗脸刷牙,吃两口凉饭菜或者带些点心,匆

  匆地去上学。王女士说:“学校这么早让学生去,只是为了让学生上早自习。学生早饭都吃不好,自习能有效吗?”

  张先生的女儿在铁西区Y中学上初二,学校规定学生早7点前要到校,下午6:50才放学。张先生说:“孩子早晨6点多就要从家里骑车出来,天还没全亮。前两天沈阳下大雪,孩子下午放学时天都很黑了,路滑,马路上汽车又多,孩子骑自行车回家,真是太危险了!”

  李女士则反映,和平区的X中学天天晚上补课到8点,长时间的压力把儿子折磨得几乎崩溃,几乎每月儿子都要哭一两回,发泄情感。李女士说:“孩子小学时还挺喜欢学习的,但是现在几乎一点兴趣都没了。学校几乎没有教给孩子什么,惟独教会了孩子如何失去学习兴趣,并开始厌学。”

  记者调查:学校教师一问三不知

  为了核实家长反映的情况,昨天下午5:00,记者采访了和平区的X中学,接电话的是一位女教师,她听完记者问题后说自己是历史老师,不是班主任,不了解学校规定的到、离校时间。学校教师居然不知道本校学生到校时间?真是奇怪了!其它两所学校接电话的同志也表示,不清楚学校具体到离校时间。

  教育部门:家长可以举报投诉

  12月1日下午,市教育局的相关人士答复记者说,“按文件规定,沈阳市中学冬天的作息时间一般是上午7:40之前到校,下午4:40左右放学。如果学校作息时间稍作改动可以理解,如果学校私自大幅度改动到离校时间,学生家长可以向各区教育局投诉。”记者张建芳记者电话:82684867

  杭州实行错时上班制度,即把原本同一时间上班的单位错开,如杭州市、区直属机关、事业单位上午上班时间为8时30分;服务行业为9时整;市、区中小学校春、冬季学生上午到校时间为8时之前,下午放学时间为5时之前,夏、秋季学生上午到校时间为7时30分之前,下午放学时间为5时30分之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