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上课说话学生被罚站打嘴巴

http://kid.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0:0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  只因上课说话,哈市第十七中一初三学生自开学后就多次被罚站,甚至被老师领到其他班级罚站,11月30日,该学生竟然被老师打了嘴巴。记者在学校采访时,该校邵校长表示,老师的做法不对,学校一定处理好此事。

  11月30日,哈市第十七中初三七班的小秋(化名)在家长的带领下来到报社,向记者讲述了他在开学后多次被罚站,甚至被老师领到其他班级罚站,并且被老师打了嘴巴的事情经过。

  据小秋介绍,开学后的一天,早上第一节课是数学课,后面有人说话影响老师上课,数学老师就说了句后面的同学不要说话,这时班主任张老师进来了,询问是谁在后面说话,由于数学老师没有指出是谁在说话,张老师就把他在内的三名同学叫了出去,让三人找家长来学校,并让三人一直站到11时30分,三人中午吃完饭后,又一直站到放学。第二天7时30分,自习和第一节是数学课,张老师又把他们三人和另外一名同学带到了三年八班,一直到第一节下课,四人就在三年八班不少同学异样的目光中站在后面。当记者问小秋开学至今一共被罚了多少次站时,他低下了头,小声说到,自己也记不清了。

  小秋说,11月30日第一节下课前,同学在地上捡了一个纸条,放在了他的书桌里,在下课前,他问同学是谁的纸条时,被张老师发现。张老师将他叫到前面,问他说没说话,他没有吱声,后来又说自己没说话,被激怒的老师竟然打了他嘴巴。随后,他觉得在同学面前很没面子就回了家。

  下午,记者以学生亲属的身份与小秋的父亲一起来到第十七中学。在三年七班门口找到了与小秋一起被罚站的一名同学。该同学说,他经常和小秋一起被老师罚站,还被一起带到三年八班罚站,他记不清自己共被罚站过多少次。

  据该校政教主任刘女士介绍,她也多次看见小秋在走廊站着。她说张老师一开始接班时感觉小秋很聪明,成绩能上来,所以对小秋挺好的,但后来发现他上课总说话,老师批评他时,他总找各种各样的理由为自己辩解,张老师挺失望,才对其进行罚站。刘主任承认张老师在教育小秋的时候存在问题,并说学校不允许老师体罚学生,张老师将孩子带到三年八班罚站也不对。并解释说4个学生在课堂一起说话,将4个人撵到走廊,后来怕学生在走廊站着影响学校,也怕学生跑,所以将4个学生一起领到三年八班。

  随后,记者见到了该校的邵校长,邵校长说,张老师体罚学生的事情他以前听说过,这次打小秋嘴巴的事情她已承认错误。邵校长说,这些情况张老师身上都存在,他教育过她,张老师的优点和缺点都很鲜明,张老师教出的学生成绩优秀,她脾气特别暴,以张老师的脾气,她和老师之间产生矛盾的情况也不少,他也没少批评她,并且因为这些问题处分过她,在学校大会批评过她,但一个人的秉性到一定程度后不好改。邵校长表示学校会积极处理此事。

  当记者提出要和张老师见面时,邵校长以现在张老师情绪不好为由婉言拒绝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