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蝉的交响曲

  虹虹、珠珠跟着风晶,在广东省从化境内,沿着流溪向北行,深入莽莽山林。

  她们起了近两个小时,太阳已经偏西,尚未到达访问的目的地—岭南野生动物功能研究中心。

  这里,靠近横贯广东中部的北回归线,地处亚热带。七月下旬正开始进入盛暑,树上的黑色蚱蝉,群起鸣叫,这些黑蚱的腹部声鼓,振动愈演愈烈,真是音量大,蚱蚱响,震耳欲聋。还有一种小脑袋的绿斑色的蝉,也在瞎凑热闹地狂叫:“热死喽!热死喽!”

  风晶她们由于身披七彩衣,冬暖夏凉,一点也不怕热。但这些鼓噪的蝉声,确实令人感到盛夏的炎威。

  珠珠因为走得有点气喘,脸蛋像红苹果,恰好看到前面有块花岗岩巨石,躺在岸边,便对起在前面的风晶招呼说:“风阿婕,咱们歇一会儿吧!”

  风晶在四天前,跟王博士、虹虹、珠珠一起从呼伦贝尔大草原回到北京后,已在宇宙开发部公司辞去经理职务,来到王博士家配合花瑞当王博士的助手。所以虹虹、珠珠不再叫她“风经理”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