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室放书柜 只带作业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09:42  武汉晚报 

  本报讯  小个子女孩杜一迪,昨天背着空荡荡的书包,一身轻松地走进武大附小五年级三班,除回家要做的作业,往日书包里沉重的课本统统都放进教室一角的书柜里了。她笑眯眯地说:“我的书包比以前轻了一半。”

  昨日上午记者在这个班上看到,崭新的文件柜立在讲台边的墙角,音乐、科学、劳动、计算机等课本分类一摞一摞摆得整整齐齐。

  班主任朱老师介绍,这是家长推荐的办法,班干部每人分管一科,上课前把课本发给同学,上完课再收上来,柜子还有空位置,美术课的颜料、毛笔也可以放在这里。现在学生的书包一般在4公斤左右,有了这个书柜,学生的书包轻了一半,全班50名学生的负担净减了100公斤。

  提供书柜的家长刘潇在记者采访时说,以前,孩子每天把带着一大堆书背来背去,都是重复劳动,令孩子非常吃力。现在这样既简单省力,也教育独生子女学会管理自己的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