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妈妈》:妈妈是个美丽的女人

  突然这几天,我们家刮起了一阵健美风暴。妈妈买回一台健骑机,每天至少要骑30分钟;又买回一盘健美操的录像带,每天跟着图像和音乐跳上40分钟;晚上,还要我按住她的双脚,在地板上做60个仰卧起坐。

  我问妈妈:“你在减肥吗?”

  妈妈说:“我又不肥,我减什么肥?”

  “你天天这么折磨自己,是为了什么?”

  “你以为健身就是减肥呀?”妈妈用毛巾擦着她脸上的汗水,“其实健身最大的功效是使人年轻。”

  妈妈做完60个仰卧起坐,站起身来,问我:“你看我是不是要年轻一些了?”

  看不出来。妈妈本来就是一个不怎么看得出年龄的人,她不像精豆豆的妈妈和鲁肥肥的妈妈,一个特别特别的瘦,一个特别特别的胖,头发都烫成小卷卷儿,穿的衣服也是那种四平八稳、有棱有角的,一看就是中年妇女。妈妈不胖不瘦,永远是长发中分,在脑后别一个木质发卡。妈妈喜欢穿牛仔裤或是棉麻的长裙,手腕上还喜欢戴手镯,不是一个而是几个戴在一起,这是妈妈的打扮最有特色之处。

  “算啦,小男孩根本就不会看。”妈妈过来和我一块儿坐在地板上,“最近去看过你们罗老师没有?”

  我说:“看过了,还看到了她的男朋友。”

  “哦,我们罗老师有男朋友啦?”妈妈有些迫不及待,“快说说,那个男朋友怎么样?”

  “不怎么样。”我没好气道,“长得一点都不帅,别说跟舒昂老师比,就是跟我老爸比,也比不过。跟罗老师站在一块儿,怎么看都不像。”

  “唉,你们这么大的男孩子,就知道以貌取人。”妈妈突然问起另一个人来,“你觉得傅教授怎么样?”

  “哪个副教授?”

  “就是上次我带你到他家去吹萨克斯……”

  “哦,那个人呀!”我想起来了,“那个人嘛,还可以。”

  “他很想和你交个朋友,你愿意吗?”

  “跟我交朋友?”我看着妈妈,妈妈的眼光有些东躲西闪的,我警惕起来,故意刁钻道,“他都那么大的年纪了,还跟我交什么朋友?”

  “他说你的萨克斯吹得相当不错,他也喜欢音乐。”

  一想到这个人可能会成为妈妈的男朋友,我就想在这个人的身上挑挑毛病。可是,他好像又没什么毛病,只好鸡蛋里面挑骨头了。

  “他怎么才是个副教授啊?”

  “他是正教授。”

  看着妈妈一本正经地为这个人辩解,我心里觉得好笑,但又有些酸溜溜的,话就说得更刻薄了。

  “真的是副教授,还可能升做正教授。像他这样姓傅,只能一辈子被人叫做‘副’教授了。”

  “吴缅!”妈妈生气了,“你什么时候变得这样刻薄?”

  “母亲大人,息怒!息怒!”

  我单腿跪在地板上,双手抱拳,做了一个谢罪的姿势,妈妈“扑哧”一声笑了。

  “怎么样,约个时间,跟这位傅教授见见面?”

  我说:“让我考虑考虑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