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堪打骂13岁女孩跳湖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9:47   

  好心老人水中救出自杀女

  12月4日18时35分,郑州市西流湖的管理人员沙先生打电话说,一名60多岁的老人刚刚在西流湖中救出一名自杀女孩,女孩只有13岁。

  15分钟后,记者赶到现场,小女孩已经被救人的老者带回家中换衣服了。据沙先生讲,救人的老者姓谢,是郑州市绿化处的退休干部,家住在西流湖畔,今年已经63岁了。晚6点吃过饭后,他与老伴儿一块在西流湖边散步,当走到化工路西流湖北门时,隐约听到湖的西岸有人喊救命声,老人就跑到了湖边。在离湖岸15米左右的水中站着一小女孩,水已经淹到了孩子的腰部。熟悉水性的谢老就赶紧脱掉衣服,从水中把女孩拉上来。

  女孩叫聪聪(化名),老人将她救上岸时她的衣服已经湿透,浑身冻得瑟瑟发抖,她说,她是在市内一中学读书,平时受不了妈妈的殴打,才产生了自杀的念头。

  女孩含泪揭发狠心父母

  在西流湖工作人员沙先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谢老先生的家中,聪聪已经换上了干衣服,老人正忙着在火炉旁为聪聪烘烤湿透的衣服。

  聪聪说:“从生下我的那一天起,妈妈就认为我是多余的。”聪聪在小时候被寄养到了朋友家里,直到6岁才回到了父母的身边。“回到父母身边后,我的人生苦旅就开始了,不管干什么,妈妈都看着我不顺眼,动不动就开始打骂。每次遭到妈妈的毒打时,爸爸总是一位事不关己的看客。”懂事的聪聪对记者说,自从今年他们从老家信阳来到郑州后,妈妈对她的打骂就更厉害了。

  聪聪说,每次遭到妈妈打骂的时候,爸爸不管也就罢了,没想到这次,作为中学教师的爸爸竟然也和不懂孩子心理的妈妈站到了一起,并且动手打她,这让聪聪感到异常的绝望。想到爸妈对哥哥的特别爱护,聪聪无法想象自己的未来。周五放学了,聪聪身上只有1元回家的车票钱,当她坐68路公交车走到西流湖时,又想到了妈妈那令人恐惧的棍棒,她下车了……夜晚,在凄冷的冬夜,聪聪在西流湖边的草丛中等来了次日的黎明。又到了夜晚,已经一天一夜没有吃任何东西的聪聪依然在西流湖畔转悠,在天黑的时候,她跳到了冰冷的西流湖中。

  电话连线进行特殊对话在众人的劝说下,聪聪说出了爸爸孔某的电话。记者拨通电话后,孔某说,他是一名教师,由于平时忙于学校的工作,对聪聪的关爱是少了一点,同时,孔某也承认自己的妻子平时爱打骂孩子。

  记者将聪聪两天来的情况如实告诉了这位妈妈,但没有想到的是这位妈妈并不急于见到自己的孩子,而是向记者不厌其烦地诉说自己打孩子的理由。在众人的要求下,聪聪的父母来接女儿。

  女孩父母当众写下保证

  谢先生的家中,似乎没有像今天这样热闹过,谢先生的邻居、西流湖的管理人员、西流湖派出所的民警、石佛派出所的民警都到了现场,他们听完聪聪的叙述及看到孩子身上的伤情后,对聪聪的父母展开了一场特别的“批斗会”。当着众人的面,聪聪的妈妈终于低下了头,承认错误。在派出所民警的要求下,他们当场写下了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打孩子。

  在场的民警表示,虽然孔某夫妇写下了不再打骂孩子的保证书,他们仍将这个家庭作为重点盯防的对象,定期到这个家庭进行回访,只要再发现有殴打行为,将依照有关法律对他们进行处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