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妈妈》:一个可以上天堂的人

  好久没去看小雅了。

  把家里的东西都搜查了一遍,需要买的东西是香油、洗洁净和卫生纸。向妈妈要了钱,我就向小雅家的小店走去。

  小雅一边看店,一边做作业。看见我来了,小雅惊叫着向我扑过来,我们竟像好多年没有见面的老朋友那样拥抱起来。

  我问小雅:“你妈妈呢?她现在好吗?”

  小雅迟疑了一下,但还是回答了我。

  “我妈妈到医院去看我爸爸了。”

  “你爸爸?”我好像明白了,“你妈妈又结婚了?”

  “是我的亲爸爸。”

  我又不明白了:“你爸爸妈妈不是离婚了吗?”

  “哎,说来话长。”

  小雅说话的语气像个大人。我让小雅长话短说,原来是这样的:小雅的爸爸是个出租车司机,当初他抛弃了小雅妈妈和小雅,离婚后马上又结婚了,但他和后来的妻子经常吵架。前不久,他出了车祸,住进了医院,他后来的妻子从来没有去看过他,还向他提出了离婚。小雅的爸爸孤零零地没人照顾,小雅的妈妈知道了,就天天炖了汤,跑去照顾他。

  “难道你妈妈一点都不记恨你爸爸?”我问道。

  小雅说:“我妈妈是一个十分善良的人,虽然我爸爸做出了伤害她的事,但是,我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听她讲过我爸爸的坏话。”

  “你去看过你爸爸吗?”

  “没有。”小雅脸上的表情变得僵硬起来,“我妈妈能原谅他,我不能原谅他。这些年来,他对我从来没有付过一分钱的抚养费,他不知道我和妈妈吃了多少苦。”

  我觉得小雅说得也有道理,换了我的爸爸是这样,我也不会原谅他。

  小雅拿出一本上锁的日记本,那是我送她的生日礼物。她用钥匙打开了锁,从里面拿出一张照片给我看。这是小雅3岁时的全家照,那时他们还是幸福的一家,爸爸妈妈紧紧地挨在一起,小雅在他们的中间。小雅的妈妈那时候还是个美丽的少妇,跟现在病恹恹的样子判若两人。小雅的爸爸也很英俊,不知道现在躺在病床上,又是一副什么模样。

  正看着照片,小雅的妈妈回来了。冬天天气冷,小雅妈妈的气喘病更加严重了。她手里提着一个保温筒,我想那是给小雅爸爸装汤用的。

  小雅妈妈跟我聊了几句后,对小雅说:“小雅,你去看看你爸爸吧,他非常想你。”

  小雅不吭声,脸上也没什么表情。

  “小雅,做人宽容一点,不要老想着别人对不起你,这样想不开,只会越想越气,你说是不是,冬阳?”

  我忙点头:“阿姨说得对极了。”

  虽然小雅的妈妈没多少文化,但在我的心目中,我一直认为她是一个最高贵的人。我读过许多圣经故事,如果有的人真的可以上天堂的话,那么小雅妈妈就是一个可以上天堂的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