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月亮上过的十岁生日(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1:22  《巨眼》丛书系列 

  力争两全其美,不要影响过生日

  爸爸妈妈怎么能忘了呢?

  正好是我要过10岁生日的时候。好几个月前,我就一直和爸爸妈妈商量,让他们允许我和3个最要好的朋友(这次估计不行了!)在太平洋上空的塔希提轨道站过生日,这地方是爸爸妈妈按年租用的。

  哦,这只是个小小的轨道站,不太舒适:只有两间小卧室,两个生活间(一个厨房、一个卫生间),一个起居室,可以望见澳大利亚西边的波利尼西亚群岛。

  我想和她们一起乘公共轨道运输飞行器飞到那儿去。乘坐很豪华的飞船到月球上,哪里有和她们去那儿好玩啊!和最要好的朋友在一起呆两天,比纪念第一次登月的事要重要得多。

  我中奖的消息很快在周围传开了。应该说,在所有星球网的网站上,我的头像和名字都很引人注目,好像我在冥王星上发现了铀矿似的。

  在课堂上,教我们银河系自然和历史的老师认为,他必须给我们上一节关于尼尔-阿姆斯特朗的课,这个赫赫有名的人是1969年7月21日登上月球的老祖宗。看到模糊不清的影片里,宇航员阿姆斯特朗和奥尔德林穿着肥大的太空服好你又大又笨的哺乳动物。我们禁不住哄堂大笑。

  老师还给我们放了一部老电影,介绍一个叫尤里斯-加加林的人,他是第一个飞到宇宙的人。这电影很逗乐儿!他那卫星(甚至连飞船都没有!)的窗户,要是和我们的轨道飞行器座舱的大玻璃窗相比,那真是太小了。宇航员在那么狭窄的宇宙飞船舱里很难挪动,而我们的飞船非常宽敞,可以在里面散步、跑步、看电影……

  我没有和大家一起哄堂大笑,我只梦想着和利斯贝特、辛蒂、多莉一起玩几天,到澳大利亚海滨去散步,在悉尼夹心面包片儿---悉尼就在塔希提轨道站下面5公里的地方。

  所有这些我都毫无保留地告诉玛丽多拉,她是月球城3000庆祝活动的组织者。放电影的晚上她和我们在一起。

  “娜拉姆,你可要来呀!开展广告宣传活动,宣传我们月球上的设施,让人们都知道它们有什么优点。我们就全指望你了!”

  “你们的广告宣传活动,我帮不上什么忙!我要和我的伙伴们一起过生日。”我回答她,毫不退让。

  “哎呀,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把她们和你一起请去呀!要是也邀请她们,对于其他希望中奖的,也是2069年7月21日出生的孩子们来说,可能就不公平了!”

  “如果能找到理由,她们可以陪我去吗?”我问她。

  “我看没有任何理由!我的意思是,要有相当充分的理由我们才能邀请她们。”玛丽多拉抢白说,不过她内心确实感到遗憾。

  “那好,充分的理由,我有多少伙伴,我就能找出多少理由!再说了,对,或者我不去了!”我气冲冲地说道。

  我已经有了自己的小主意……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外太空的10岁生日--遨游在宇宙的怀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