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网吧变脸电子阅览室

  “电子阅览室听起来不错,可推门进去感觉就是‘黑网吧’,几十个座位上全是孩子,而且大都在打游戏。其中有个孩子从上午一直打到下午,中午饭都不吃。”昨日,社区居民向本报社区大联盟反映,青羊北路5号内有一个电子阅览室,本是社区服务中心服务居民的一件好事,但如果管理不善,则有可能转变为危害青少年的“黑网吧”,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

  家长惊心

  孩子“成群逃课”去哪了

  12月4日中午,张先生心急如焚地等待小学六年级的儿子小华(化名)回家,上午的“作文培训课”早该结束了啊,说好下午带他去游乐园玩,怎么现在左等右等总不见人影呢?张先生赶到学校接儿子,不料,老师说儿子上午根本没来上课。

  下午1时许,正当张先生又担心又生气时,儿子背着书包回家了。眼见“上作文培训课”的谎话被拆穿,儿子坦白:他早上逃了课,把书包寄放在小卖部里,然后跑到青羊北路5号的电子阅览室打游戏去了。

  因为外边的网吧都不收留小学生,因此小华和同学们在这个电子阅览室建立了“游戏根据地”,周末常去那里过把“游戏瘾”。“今天班上几个同学一起逃课去那儿玩,现在他们几个还在玩呢。”

  众人目击阅览室里好多娃娃在打游戏

  感觉事态严重,下午2时30分,张先生约上其他几个家长及学校老师一起到该阅览室看个究竟。“几十台电脑前面,除了两个成人,其余全是娃娃,打一些乱七八糟的游戏,太不像话了!”一名家长称,他给孩子上午下午都安排了培训课,可孩子全没去上,从早上打游戏一直打到下午,屁股动都没动一下,别说吃中午饭了。据孩子们交代,因为现在网吧禁止小学生进入,而电子阅览室则可以进,还可以打游戏,所以他们逐渐着了迷。

  “除了这儿,他们还常偷偷去另外一个很隐秘的小网吧。”气愤之极的家长打电话报了警,派出所民警赶来一查,发现这个电子阅览室没有办理相关许可证,当即勒令其关门。虽然如此,家长们仍在担心:即使电子阅览室办了证,如果还允许孩子长时间打游戏咋办?

  区文化局发现“游戏网吧”请尽快举报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该电子阅览室门口宣传栏上看到,这个电子阅览室的主要功能是方便社区居民查找资料、收发邮件、进行计算机学习等,因成本问题适当收费。此时的电子阅览室已经关闭,里边只有一名照看电脑的男子,他称:“负责人都不在,其他情况不清楚。”

  随后,记者采访了金牛区文化局相关负责人何先生。他表示,电子阅览室允许小学生上网,但应该有严格的时间限制,如果有的孩子长时间沉迷于打游戏,网络管理人员则有义务进行引导,甚至是制止。对于这件事情,相关部门将进一步调查处理,坚决制止任何形式的“游戏网吧”危害青少年的成长。而家长在发现类似情况时,应尽快向该辖区的文化局举报,避免正面起冲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