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化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0:53  《巨眼》丛书系列 
在游泳池里训练
在俯冲的飞机里训练
学会继续生存

  宇航员是些什么人?

  他们是生物学家、天文学家、地质学家、医生……也有军人,去太空以前,要训练两三年,当上宇航员和参加训练并不意味着他将到太空去。在飞行之前,每个宇航员都有一个替补者:如果正式的宇航员病了,替补者就会代替他去。

  宇航员必须在常人难以忍受的旋转机里过上长长的几个小时。这机器可以模拟宇航员们在起飞和着陆时将要承受的压力。在这时候,他们会觉得体重有300公斤。

  在游泳池里训练……

  为了模拟失重,宇航员们穿上使他们动作迟缓的厚厚的潜水服,潜入大游泳池里。在水底下,如果失重模拟得不好,好处是可以在里面长时间停留。

  在俯冲的飞机里训练

  在俯冲的飞机里真正的失重条件。这时候,人一点儿重量都没有。一切物体都在座舱里飘浮,就像在轨道上的飞船里那样。但这只有20秒钟,因为飞机必须快速拉升起来,否则会出现危险。

  学会继续生存

  空间密封舱返回地球上的时候,可能远离预定地点。因此宇航员必须会给自己搭个简陋的临时住处,用简单器材捞鱼打猎,等着营救人员的到来。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外太空的10岁生日--遨游在宇宙的怀抱》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