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畅游牙龙湾


  虹虹、珠珠和丽丽站在牙龙湾海岸上的一株枝叶茂盛、果实累累的面包树下。

  这时正是中午时分,骄阳似火。前来这里旅游的中外旅客,已一个个钻出浪谷,走出海面,躲到沙滩上的一顶顶彩色大伞下,躺到细软的白沙上,避开烈日炎威,享受沙浴乐趣。

  牙龙湾地处三亚市之东略偏南,相距约三十公里许,这里确实是美,清澈的海水,白色的沙滩,秀丽的山林,无不令人倾倒。难怪早在二十世纪80年代就被誉为东方的夏威夷。经过一个世纪的建设,这里的一切更臻完美,不仅自然环境得到周密的保护,未受污染破坏,而且新增不少野景野趣,令人流连忘返。就说这海岸上的面包林吧,就是经几位植物学家精心改良品种栽培起来的,所结果实又圆又大,每只重达二公斤左右,采下后放在火上烘烤,又香又甜,略带酸味,不是面包极像面包。到这里旅游和游客,每人均可免费品尝一餐,还想吃可以买,不允许自行采摘。

  虹虹、珠珠对牙龙湾慕名已久,但丽丽作为小东道主,今天只是陪着她俩路过这里一游罢了。因为她们的此行目的是要到牙龙湾去看“海里熊猫”,这种间色海豚,在一百年前就很稀有,比我国的国宝熊猫更为难得而珍贵。由于约定的时间是下午三点到达牙龙村,所以她们提前吃过午饭,便背着海香妈妈和风阿姨,身披七彩衣先飞来牙龙湾一游。

  珠珠对下海游泳最是猴急,抓住丽丽的手摇晃道:“我们下海吧。”

  “珠姊,你瞧,中午的太阳太厉害,海里游泳的人全跑上来了,咱们就在这儿休息一会儿吧。”丽丽的眼睛从珠珠的脸蛋转到虹虹的脸蛋上。

  虹虹知道丽丽是为了照顾珠珠和自己,不要给太阳曝晒,便接话说:“珠珠,现在下海不是时候,等一会儿吧。”

  “等一会儿就要去牙龙村了。太阳是有点厉害,咱们下海游一会儿就上来好吗?”珠珠瞅着虹虹说。

  虹虹吃不住珠珠的软磨,瞅着丽丽说:“下海半个钟头就上来,可以吗?”

  “时间不长,当然可以。”

  “丽丽,珠珠,你们脱下七彩衣给我,我在这儿看管。”

  珠珠边脱七彩衣边说:“虹虹,你不想下海哩?”

  “我是等你来换班。”

  “好,我一定看好表上的时间。”

  珠珠跟着丽丽朝西走向五十米外路边的一座绿色塑料圆形女子更衣室,买了票,换上红色游泳衣,又按规定经过超音波淋浴,便箭直地穿过沙滩,进入海面。

  丽丽一下海就扑入海水中,并招呼道:“珠姊快来,当心给海浪推倒!”

  珠珠第一次下海,站在浅水处观望从远处涌来的层层海浪,对丽丽的招呼没有在意,心想:这里水浅,海浪再大也不怕。

  想不到,霎时间,一阵海浪已前呼后拥地推来,虽然浪头不高,可是珠珠已被推倒。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