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中的舞星

  浩瀚广阔的牙龙湾海面上,有一个离海岸两海哩,面积只有一平方公里的小岛。它的名字很怪,叫做野猪岛。打从公元二一八0年起,由于牙龙湾海上俱乐部的别具匠心的开发,这个小岛竟然名声大起,比牙龙湾浴场、面包树还要吸引人。凡是海内外来牙龙湾的游客,到达这里住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办理去野猪岛一游的登记手续。因为野猪岛上不仅有奇特的野猪石,有围绕野猪石的美丽传说,而且每天下午两点以后,还有鸟中的舞星,从岛上密林深处飞出,在花卉园林表演精彩的舞蹈节目,令人一睹为快,大饱眼福。

  鸟中的舞星,就是大名鼎鼎的极乐鸟,是牙龙湾海上俱乐部根据一位姓许的鸟博士的意见,从新几内亚附近的岛屿上引进的。它们特别会跳舞,而且舞姿优美不凡。但它们胆子小,喜爱安静。许博士便让它们在岛上不允许游客进入的密林中安下家。同时在这密林四周精心种植了极乐鸟最喜爱的树木和花卉。这里地处亚热带,花儿四季常开。海上俱乐部运用风向和许博士设计的有关措施,做到每天下午两时许吸引极乐鸟飞出密林,飞进花卉园林里采食花蜜。极乐鸟吃了花蜜,便会在花卉园林里采些大树上即兴跳舞。前来观看这鸟中舞星歌舞的游客们,被安排分散坐在花卉园林边以草丛为掩盖的特制的坑道座位上,细心观赏这短暂而珍贵的节目,不允许发出声响,以免惊动它们,否则一周内不会飞出密林。

  野猪岛的野趣魅力大。来到牙龙湾,不上野猪岛,是难以想象的事儿。丽丽今天虽不是专程陪同虹虹、珠珠两位姊姊来游牙龙湾,只是路过,短暂一游,可是她心里也因未去野猪岛一游而不是滋味。何况她也想去野猪岛观看鸟中舞星的舞蹈,画几幅速写,完成她曾答应三亚市丝绸印花厂的约稿任务。难怪她刚领着虹虹、珠珠从面包树下走出一段路,忽地弓身跃起,飘动白色的丝绸连衣裙,跳到海岸边一块巨石上。

  她的身体比较娇弱,那光洁如玉雕般的小脸蛋却不怕烈日曝晒。她招呼虹虹、珠珠说:“快上来呀!快上来呀!”

  珠珠爱凑热闹,一手拎着白色合金小盒,一手扯起绿色丝绸连衣裙下摆,扬起苹果般的脸蛋,蹭蹭几下也上了巨石。

  虹虹仍在巨石下面没有动窝儿,关心地问丽丽道:“你发现什么哩?”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