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 10:32  《作文世界·小学版》 

  我沿着一条鹅卵石铺成的小道,走进了一个绿荫环绕的小村庄。这里群山连绵起伏,高入云霄。山间流水潺潺,小溪像一条绿丝绸,扎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我飘飘悠悠的,如同走进了仙境!我顺着那条小道来到一座砖房前,轻轻地走了进去。屋子里家具齐全,应有尽有。这时,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出现在我面前。“你是谁啊?”老人用沙哑的声音问道。“我是一个旅游观光的小记者。”我说完,他把我带到了楼上,问:“你叫什么名字?”“夏立平!”“喔!你的名字跟我一样,我也叫夏立平!”

  怎么这么凑巧?居然有人跟我同名同姓,而且还是一位老爷爷!正想着,老爷爷继续跟我说:“以前,我也跟你一样年轻,像你那样充满活力,充满希望,充满幻想。可是,光阴似水,逝而不返!唉,只怪我当初没有好好地利用时间,珍惜时间,所以一事无成,羞于见人啊”说着,老爷爷把我领进了他的卧室,拿出一本相册递给我:“这就是我小时候的照片,送给你作纪念品吧!”我恭恭敬敬地接过相册,一页页翻看着。哟,天哪,这不就是我吗?我怎么会变得那么老?我照照镜子,咦,我还是我——一个活泼可爱的我!这究竟怎么啦?

  “懒猪起床,懒猪起床……”是妈妈在呼唤。哦,原来是一场梦啊!梦里的老人不是我!不,梦里的老人也许就是我!(浙江省泰顺县罗阳镇小学五年级 夏立平 指导老师 陶清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