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岁的孩子要上学

  大人们有很多时候是很霸道的。

  当你学会走路、满地乱跑的时候,他们就要你去上幼儿园;你哭哇,闹哇,他们才不管呢,还是天天送你上幼儿园。等你不哭了,不闹了,慢慢喜欢上幼儿园的时候,大人们却突然改变了主意,要你去上学校。

  比如像杜歌飞,他的爸爸妈妈已经在学校给他报了名。

  杜歌飞说:“我不想上学,我想上幼儿园。”

  爸爸说:“你必须去上学,因为你快满七岁了,七岁的孩子是应该上学的。”

  妈妈说:“上学好,学校要教你读很多的书。”

  杜歌飞却问:“学校教不教玩玩具?教不教做游戏?下午三点半,有没有点心和果冻吃?”

  爸爸瞪了杜歌飞一眼,不回答他的问题。

  杜歌飞还有问题要问:“学校里有没有像幼儿园的李老师那么漂亮的女老师?”

  爸爸又瞪了杜歌飞一眼。杜歌飞非要爸爸回答这个问题不可,爸爸就说应该有吧。

  去学校报到的那一天,爸爸牵着杜歌飞的手走在路上,看见许多穿校服的学生,男生穿蓝颜色的校服,女生穿红颜色的校服,很神气的样子。

  爸爸对杜歌飞说:“你上了学,也能穿上那样的校服。”

  可是,杜歌飞并不喜欢那样的校服,他还是喜欢他的有背带的牛仔裤。裤子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兜:胸前是个大兜,小狗史努比就蹲在那里;屁股上还有两个兜;裤腿上、裤脚上都有兜,大大小小的兜加起来,一共有十几个,吃的、玩的都可以装在里面。

  进了学校,杜歌飞就不让爸爸再牵他的手。结果一转眼,爸爸就不见了。

  尽管周围都是人,可没有一个是杜歌飞认识的。杜歌飞想哭,就在这时候,一个长发飘飘的女老师从他身边走了过去。她好像幼儿园的李老师,也是那样的长头发,也穿着那样的小花花裙子。杜歌飞忘记了哭,他跟着这位漂亮的女老师,来到一间办公室。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