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北京孩子的肥胖率为10%

http://kid.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1:01 北京青年报

  记者昨天从首都儿科研究所了解到,据儿童健康专家对一项最新调查资料的初步手工分析显示,目前北京市6-18岁的儿童青少年中平均肥胖率为10.9%,城区中、小学生分别为13.3%和14.2%。肥胖正成为北京儿童最重要的流行病。

  首都儿科研究所流行病研究室主任米杰博士介绍,联合健康体检工作组对北京市7个区县的两万余名儿童和青少年进行了肥胖、高血压、糖尿病和血脂紊乱症等心血管危险因素筛查。此项调

  查还对儿童的其他代谢异常性疾病进行了检测,其中:高血压检出率为5.5%,高血糖为1.4%,血脂异常为8.2%。肥胖儿童中黑棘皮病(一种胰岛素抵抗的体征)比例约为5%至10%。

  此项调查初步结果显示,北京地区儿童青少年中心血管病危险因素流行程度远较国内其他地区严重。

  目前,流调工作组正在对本次调查中发现的高危儿童逐一进行复查和临床诊断。相应的实验室检测正在进行中,最终结果将在严谨的统计分析后对社会正式发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4,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