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努克第一次出猎(1)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22:04  《巨眼》丛书系列 

  故事:阿兰-叙尔热

  插图:奥雷莉-吉耶雷

  熊的夜晚

  伊努克没有睡,躺在厚厚的皮毛被子下,听着外面刮风的声音。小房子是坚固的,但是用海豹皮做的窗户颤动得厉害,随时都有被撕裂的危险。

  伊努克的爸爸阿马克和妈妈阿诺雷躺在他身边,他们也没睡。暴风雪的怒吼声使他们睡不着。这是从冰川刮来的强烈的风,吹起大片的冰雪。晶莹的冰碴儿打到墙上“噼啪”地响,房顶上好像有很多爪子在乱抓……

  “妈妈,我害怕!”伊努克哼哼着说。

  “小乖乖,别害怕,”阿诺雷低声说,“没什么危险。”

  伊努克继续说:“好像刮大风的时候,熊会到村里来。有人看到它们的头在黑夜里摇晃,然后它们就把我们大口大口地吃掉!”

  阿马克叹了口气,安慰他:“你想得太多了,这只是暴风雪。好了,睡吧!”

  伊努克闭上眼睛,他太累了,终于睡着了。

  半夜里,一阵嘈杂的声音把全家都惊醒了。“汪汪!”狗在外面狂叫。

  “别担心,”爸爸看到儿子害怕的样子,嘟哝说,“大概是风吹翻了一个空油桶,狗可能以为是一只动物。”

  “是一只熊!”伊努克低声说,“它在房子周围转悠呢……”

  “没事的!”阿马克含含糊糊地说,“明天,只要我看到一点儿熊的踪迹,就带你去把它抓回来。”

  “我可不想让他去!”阿诺雷插话说,“伊努克太小,太危险啊!”

  “去追赶熊?”伊努克把头悄悄藏到皮毛被子下面,惊恐地说,“你疯了,爸爸!”

  夜里,有一段时间伊努克心里老是嘀咕着:“但愿明天早上看不到熊的踪迹!”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我的北极熊恩人--亲历北极的生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