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蝴蝶的盛会

  虹虹、珠珠和丽丽,东倒西歪地躺在一个幽静的山谷边。

  一株枝繁叶茂的白兰花树,为她们遮挡着白晃晃的从偏西的蓝色天空射来的阳光。

  此处离开南海海边只有四五里地。在海风的抚摸下,她们睡得好香。

  刚才,那惊心动魄的海上追逐,由于她们的机智、勇敢和发挥七彩衣——魔衣的功能,终于战胜了冒充三亚市科技报樊记者的黑鲨。但她们确也又惊又累,回到岸边,无不筋疲力尽。丽丽和珠珠担心黑鲨的同伙再来偷袭,硬撑着披上七彩衣,动员坐在沙滩上不想动窝的虹虹姊姊,赶快一起飞回丽丽家中。而虹虹却摇头说:“爸爸讲过,生病和体力不好时,绝对不要穿七彩衣飞行。现在真是太累了,一点气力也没有了,怎么能冒险飞行?”

  虹虹的话是对的。珠珠也想起了王博士讲过的七彩衣安全飞行要点。

  丽丽只好领着两位姊姊,三个互相挽扶着,连走带爬地翻过几道不高的山头,穿过一些山林,隐蔽在这山谷边。她们在坐下休息前,都在七彩衣的宽胶带上按了十四号微型开关。

  这个微型开关打开后,她们便可以放心地休息。因为安装在宽胶带内的微波警报器,可以及时释放定向测出踏进周围五百米内的携带武器的偷袭者的信号,使她们有充分的时间安全转移或做好预防措施。

  她们本想喘口气,休息一会儿,然后披上七彩衣飞走。想不到她们的小屁股一坐到绿茵茵的草上,上下眼皮儿就打架了,就都失去控制地进入了睡乡。

  要不是有几只黄色的、紫色的、白色的小蝴蝶,飞落在这三张可爱的小脸蛋上,又用它们的小翅膀,分别拍打着长着长长睫毛的三双美丽的黑眼睛,这三位小姑娘可能要一觉睡到明天天大亮。

  如果不是小蝴蝶唤醒了丽丽等三人,那就不仅失去了观赏蝴蝶盛会的稀有机会,而且可能因受到夜风和野露的侵袭而伤风感冒,还可能有小野兽光临,真是令人担心。由于吵醒她们的是小蝴蝶,不是微波警报器发出的警报,所以她们醒来时心情平静,从而微笑地瞅着这些小精灵慢慢地飞舞离去……

  这些小精灵好像是小导游,把她们的目光引向一个刚刚出现的奇妙无比的天空舞台。

  似彩云漂浮。

  如霞光流淌。

  像仙女散花。

  只见成千上万只蝴蝶飞来了,在这郁郁葱葱的山谷上空盘旋着,飞舞着,

  璀璨夺目,美不胜收。

  她们相互看了一眼,最爱多嘴多舌的珠珠也顾不上言语,都目不转睛地仰视着这迷人的天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