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第一天就闯祸

  开学第一天,要发很多很多的书,语文书、数学书、音乐书、美术书……

  米老师要选几个力气大的男生去搬书,从学校的总务室搬到教室。

  “我去!我去!”

  没有一个男生觉得自己的力气小,都觉得自己的力气是最大的。

  杜歌飞的座位在后面,他怕米老师看不见他,就把手一直举到米老师的鼻子尖下,米老师只好让他也去搬书。

  杜歌飞搬的是语文书。因为语文书最厚,摞得最高,杜歌飞就抢着要搬语文书。

  把书从总务室搬到教室,中间要经过操场,可昨天下了雨,操场上还积了一些水。

  杜歌飞抱着一大摞语文书,脚下生风,他想得到米老师的表扬。

  正想得美美的,不料脚下一滑,杜歌飞摔了个仰八叉,书也撒了一地,有几本还撒在了一个水坑里。

  “杜歌飞把书撒了!”

  “杜歌飞把书弄脏了!”

  其他几个搬书的同学,一路高喊着跑去告诉米老师。

  闯祸了!杜歌飞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起来。

  米老师来了。她先把杜歌飞从地上扶起来,然后把地上的书一本一本地拾起来。

  杜歌飞不哭了,他学着米老师,把书一本本地从地上拾起来,整整齐齐地码成一摞。

  米老师把书搬到教室里去,杜歌飞跟在米老师后面,低着头,心里冬冬地打着鼓。因为有几本书上沾了泥水,谁会要脏书呢?

  米老师把那几本沾上泥水的脏书挑出来,放在一边,说:“杜歌飞同学热心为大家做事情,你们说是不是应该表扬?”

  “应—————该—————”

  全班同学齐声回答。

  “可是,杜歌飞同学在搬书的时候,有几本书掉在地上,沾上了泥水,谁愿意要脏书呢?”

  教室里一下子变得十分安静。

  “我要!”

  杜歌飞看见,一个梳着两根翘辫子的女生,把手高高地举了起来。

  米老师把一本脏书发给了这个叫金贝贝的女生。

  “我要!”

  “我要!”

  “我要!”

  全班四十几个同学,全部举起了手。杜歌飞的眼睛里,是一片手的森林。

  结果,那几本脏书根本就不够发。杜歌飞很想米老师发一本脏书给他,可是,他最终没有得到。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