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常小男生和非常小女生》:大家都是缺牙巴

  开学第一天,上午发书,下午排座位。

  米老师说,按高矮顺序,男生排一行,女生排一行。结果,男生们都踮着脚往后面站,都觉得自己比别人高,前面稀稀拉拉几个人,后面你推我拥人挤人。后来,还是米老师把男生的队伍调整好,女生的队伍也排好了。因为教室不够长,所以两支队伍只好弯曲着,像两条弯曲的蚯蚓。

  米老师念一个男生的名字,又念一个女生的名字,这两个人就成了同桌。

  杜歌飞赶紧看他右边的女生,啊,这是一个漂亮的小女生,一条蓬松的马尾辫高高地梳在脑后,穿着一条有很多褶子的裙子,像个小公主。杜歌飞以为会跟她同桌,就朝她“嘿嘿”地傻笑,她却朝他翻了几下白眼,马上把头扭到一边去了。

  米老师已经念杜歌飞前面一个男生的名字了,紧接着又念了一个女生的名字“白霜”。白霜就是那个漂亮的女生,原来不跟杜歌飞同桌。杜歌飞心里有些愤愤不平,眼巴巴地看着白霜跟他前面的那个男生———一个小眼镜同桌去了。

  米老师念到杜歌飞的名字,紧接着又念金贝贝的名字。杜歌飞和金贝贝是同桌。

  因为杜歌飞心里一直想着要跟白霜同桌,所以他根本就不理金贝贝。后来他看见金贝贝放在桌上的语文书,是一本沾了泥水的脏书,他这才想起来:今天上午,他把几本书掉在泥水里弄脏了,就是这个金贝贝第一个举手,愿意要脏书,米老师还表扬了她呢!

  杜歌飞的心里不再想白霜了,开始注意他身边的金贝贝。金贝贝也正在看他,他俩脸对脸,金贝贝一笑,杜歌飞也跟着笑,他们两个都是缺牙巴。

  杜歌飞指着金贝贝:“哈哈,缺牙巴!”

  金贝贝指着杜歌飞:“哈哈,缺牙巴!”

  金贝贝把嘴凑在杜歌飞的耳边,悄悄地告诉他:“白霜也是缺牙巴。”

  杜歌飞说:“我怎么看不见?”

  “她把嘴抿得紧紧的,所以你看不见。”

  杜歌飞就高兴起来。只因为像白霜这么好看的女生,也和他们一样是个缺牙巴。他朝白霜做了一个鬼脸:“有什么了不起,你还不是个缺牙巴!”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