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朵绿玫瑰

  驰名世界的牙龙湾海底一条街,建于二十一世纪八十年代,位于湾口外面大陆架的一条水下河谷中。

  这条水下河谷,经过一番整治疏通,距离海面的深度达到三百米左右,谷底平坦,泥沙颗粒很细,确实是建设海底都市十分理想的地方。

  牙龙湾海底一条街的设计师,出手不凡,在这条海底街道的上方和周围,安置了一些首创的海下人造小太阳,从而使这片海底世界阳光充足,海草丛生,水族兴旺。常见的海带、紫菜、石花菜等的生长速度,都超过附近海域的两倍以上。那些海里鱼虾最爱吃的美食——需用显微镜放大几十倍、几百倍才能为人们肉眼看到的单细胞小草,它们靠着不同色彩的小小枝叶,在海水中飘动着,因为人造小太阳增添的光合作用,使它们每天都能长大许多倍。那些身子紧贴海底泥沙生长的大海草,有的长过数十米,甚至两三百米,在波浪中不停地跳着快乐的摇摆舞。

  聚集在这条水下河谷中的水族种类很多,有奇妙的比目鱼,有招人喜爱的海豚、海龟、海星、海葵、龙虾、对虾、梭子蟹等众多水族成员,还有生活在浅海的常常到海边爬上棕树偷吃果实的棕树贼,也来观光,来去匆匆。

  仅仅观赏这片光怪陆离的海底世界,已经足够吸引世界各地的旅客了。

  但这海底一条街的主要魅力,还在于它本身的建设和功能。

  它,占地面积达九平方公里,在这片海下密闭空间里,各类建筑物和活动场所,包括葡萄园、桃园、玫瑰园、高尔夫球场、网球场等,都是既组合在一起,又各自具有自我封闭的功能,遇到地震、海啸等异常情况,当共同拥有的空间遭受破坏时,可以自行封闭、升降、飘浮应变。平时,它们如需要调换所处位置,也可经管理中心协商,通过升降、移动轨道进行互换。

  海底一条街所需电源来自海面波浪发电,水源来自淡化海水,空气有净化处理装置,垃圾采用生物工程处理,真是一座洁净的海下世外桃源。

  它,四周装饰了环形透明旋转观赏走廊。由于采用了声纳技术,将其五十米内的海底画面,真实地投射到走廊四周特制的密闭落地玻璃窗展示屏上,游客坐在宽敞柔软的沙发上品茗或喝饮料,那窗外多姿多采的海底风光,尽收眼底,令您大饱眼福。

  它,最吸引游客的一个所在,要数龙宫饭店的花粉素菜餐厅。这里的餐费虽然很高,但吃后可获得一瓶只此一家专销、别无购处的龙宫增寿药丸。此种增寿药,比之前流传的延长人类生命的种种药物更为有效。龙宫饭店这一招果然迎来应接不暇的游客。但从上月起,由于增寿药丸研制中心的生产设备发生故障,尚未修复,龙宫饭店宣告暂停营业两个月,如今已无游客上门了。

  牙龙湾海底一条街的这许多特点,对于白小羊、珠珠和丽丽来说,这时全都无心过问。因为最紧急的事儿是要赶到龙宫饭店,抓住花眉毛,取到能剥下白小羊隐身衣裤的特制溶剂。他们趁着制造陈甲和胡人两个门卫扭打起来的机会,顺利地溜进了这海底一条街的通道口。

  就在他们进入通道口的刹那间,通道口和长长的通道里的灯光,突然熄灭了。

  珠珠走在丽丽前面,由于突然变黑,脚步放慢,被身后的丽丽猛踩一脚。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