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地包围着的大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10:03  《巨眼》丛书系列 

  因纽特(或爱斯基摩)人生活在格陵兰、加拿大北部和阿拉斯加的沿海地区。

  北极

  这是整个地球上最北的一点。它在北冰洋中间。除了熊和海洋动物,其他动物和人无法在那里生存。

  北极圈

  在这条以北,冬天太阳不在地平线上升起。在一年中,5-6个月是黑夜!而夏天则正好相反,始终是白天,因为太阳在夏天不落山。

  格陵兰

  这是世界上最大的海岛。全年都被3000米厚的冰覆盖着。冬天的最低温度可以降到-70℃!

  白令海峡

  把亚洲和美洲分开的狭窄的海上走廊。几千年前亚洲、美洲在这里相连。

  寒冷的北冰洋

  冬天,北冰洋完全封冻。冰形成厚厚的覆盖物——“浮冰”。由于有海流,浮水不断地移动。夏天,靠近海岸的浮冰会融化。

  大冰川覆盖着沿岸的土地。如果冰块掉到海里,就会形成冰山。

  施皮茨贝格岛

  这个岛是海雀和海鸟的天堂。

  拉普兰人生活在斯堪的纳维亚和俄罗斯东部。他们的头发是黄色的,而因纽特人的头发是棕色的。

  在北冰洋相反,在南极的南极洲是大洋包围着的大陆。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我的北极熊恩人--亲历北极的生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