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上的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7日 09:26  《巨眼》丛书系列 
北极熊
海象

  北极熊

  这是北极的海洋里唯一生活在陆地上的动物。这很分游泳,也会潜水。它吃海豹和鱼,体重800公斤,可以用爪子把人一下子打死。人们猎杀很多北极熊,为了要得到它厚厚的毛皮。

  海雀

  海雀的翅膀可以使它飞翔,也能让它在水下游泳。它在水里抓小鱼。这种鸟在岩洞里做窝,以躲避敌害。企鹅生活在南极,与它很相似,但是企鹅不会飞。

  海豹

  和只生活在南极的海狮相反,海豹在陆地上很难移动。冬天,在海结冰的时候,它们在浮冰上打小洞,到那里呼吸,熊和猎人有时就在那里守候着它。

  海象

  海象的两只大牙有一米长。它用这两只长牙翻动海底的土地,把贝壳类动物从海底翻出来,然后吃这些东西。为了登上浮冰,海象有时也把长牙插进冰里。

  这些动物在-30℃的环境中,可以在沉寂的冰雪世界里生存。

  北极熊的毛是中空的,容纳着空气,通过空气使它与外部隔离开。

  阿拉斯加的青蛙把自己冷冻起来过冬。

  北极狐在毛底下有暖绒毛夹层。

  海豹一海象在皮下有厚厚的脂肪层。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我的北极熊恩人--亲历北极的生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