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成家长没空与孩子沟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9:5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据广州市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的一项调查显示,40%的穗港青少年每天与家长的沟通时间不足15分钟,有些孩子甚至因为无话可说而不愿意和父母同桌吃饭。昨日,来自美国波士顿大学的心理学博士李政学,为广州的父母免费上了一堂如何与子女保持良好沟通的课。

  据悉,这项调查在广州抽取了从初一至初三近600名学生,有近4成的孩子不满与父母的关系。

  对此,李博士说:空闲时间少是父母与子女沟通少的客观原因,在激烈竞争的职场上,职业压力常使成年人下班之后疲惫不堪,纵然有心与子女好好谈谈,却常因力不从心而放弃;未成年人一旦上学就往往处于功课的压力之下,作业做完就只想睡觉的大有人在;有的家庭父母忙于工作,与子女见一面都很困难。但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所有的教育是建立在教育者与被教育者之间充分沟通的基础之上,所以,为人父母要讲求沟通的方法和艺术,以提高沟通效率。

  据悉,李博士还将适时的走入街区,为那些贫困家庭的父母提供一些良好的教育方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