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类贺卡孩子爱家长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 09:55  桂龙新闻网 

  随着圣诞和新年的即将到来,贺卡也成为一年一度的“热销”小礼品。但今年市场上的一些另类贺卡却出现了不健康的成分,这种贺卡的出现多少还迎合了时下一些青少年喜欢刺激的心理,但却让家长们忧心不已。

  家住南宁市人民路的黄女士说,她的女儿在学校附近的精品店购买了几张圣诞贺卡,女儿称是准备圣诞节送给同学的。女儿买的这几张“幽默”圣诞贺卡让她瞠目结舌。一张称为“酷毙”,“动作帅呆”的贺卡有灰、黑、绿、蓝等阴森恐怖的颜色,均是死人骨架、布满红血丝的绿眼睛、诡异的蝙蝠蜘蛛等鬼骷髅图案,卡一打开便跳出一副狰狞恐怖的图案,差点没把她吓死!而那张所谓的“幽默”贺卡,是一个面貌丑陋的巫婆手捧着大便,旁白是:那天我和你一起遇见巫婆,那巫婆要吃我,你大叫一声,巫婆就跑了,我大吃一惊,原来巫婆也怕猪!女儿对这些“乌七八遭”的贺卡却不以为然,说如果还买那些传统的贺卡会给同学笑“老土”的!

  昨日,记者专程来到南宁市济南路交易场二楼。看到那里的大批圣诞、新年贺卡品种繁多。据记者观察,所谓“另类”、“幽默”的贺卡,其图案和内容大都充斥着暴力、血腥和不健康的成分,调情、庸俗等“另类”贺卡竟成了“主角”。一位批发商说,今年的鬼魅贺卡最好卖。一位在学校附近开店的老板说,学生对此类贺卡却情有独钟,他们也只能按学生们的口味来进货了。

  记者在南宁市新华街百佳汇一间精品店里就看到所谓“另类”、“幽默”的贺卡吸引了里三层外三层的学生围观选购。一张贺卡的首页写着“如果不够胆量,请你千万不要打开看。千万!千万……”打开该卡后,一副狰狞恐怖骷髅人,没有嘴唇,只露出两排牙齿的嘴巴处更是血淋淋的。正在挑选恐怖贺卡的一位女中学生告诉记者说,现在身边的部分同学买的都是这类贺卡,主要是看中它是否“搞笑”和够“酷”,而且同学之间还会比较看谁买的卡够“特别”。

  南宁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社会学家易老师说,现在的一些贺卡出版商利用学生猎奇、追求标新立异的心理,刻意制造了一些内容不健康的贺卡招徕学生顾客,而心智不成熟的学生们便误以为这也是一种时尚,生怕“落伍”,一味追求刺激新奇以致这类贺卡在校园内大行其道。学生购买圣诞和新年贺卡,学校老师家长要加以引导,应选择一些更加健康有益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