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色的长袜子

  有时是上学路上,有时是放学路上,金贝贝经常会遇到一个读高年级的姐姐。不知是她人长得好看,还是她穿的校服好看,总之,在金贝贝的心目中,这个姐姐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姐姐。

  她们上的是一个学校。金贝贝也盼望着能穿上她身上那样的校服:白色的灯笼袖衬衫,套一件红色的小背心,下面是一条细格子花的百褶短裙。走路的时候,格子裙左右摆动,真的很美!

  不知什么时候,金贝贝才能穿上这样的校服?

  金贝贝等不及了。她打开她的小衣橱,找到一件白衬衫,又找到一件红色的小背心。她想找一条格子花的百褶裙,找来找去没有找到。

  金贝贝想起来她根本就没有花的百褶裙,好像妈妈有一条百褶裙。

  金贝贝穿上白衬衫,套上红背心,再穿上妈妈的格子花百褶裙。裙子太长了,长到金贝贝的脚背上。

  长了不要紧,金贝贝有的是办法。她在腰上把裙子往上卷,一直卷到膝盖上面,这不成了一条百褶短裙吗?

  金贝贝站在穿衣镜前,前照后照,左照右照,总觉得还有什么不对头。衬衫没有问题,背心没有问题,裙子也没有问题,是哪有问题呢?

  金贝贝看出来了,是她的袜子有问题。那个高年级的姐姐脚上穿的是一双白色的、长到膝盖的长袜子。

  金贝贝没有这样的长袜子,妈妈也没有这样的长袜子。可是,这难不倒金贝贝,她总能想出办法来。

  金贝贝从医药箱里拿出一卷绷带,从脚踝一直缠到膝盖那里。缠了左脚,又缠右脚。站在穿衣镜前一照,嘿,还真像穿着一双白色的长袜子呢!

  金贝贝穿着“校服”,欢欢喜喜上学去。

  刚走到校门口,遇见她的同桌杜歌飞。杜歌飞盯着金贝贝的脚,问道:“金贝贝,你受伤啦?”

  “没……没有。”

  “你两只脚都受伤了。”杜歌飞蹲下身子,“你不能走路了吧?来,我背你!”

  不管金贝贝是不是愿意,杜歌飞把金贝贝背起来就跑,还大声地叫喊道:“金贝贝受伤了!金贝贝受伤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