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 小小资讯台 > 正文页
 
儿童铁缺乏易患过动症

http://kid.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10:31 北京青年报

  一项小规模的研究显示,铁缺乏可能与儿童注意力缺乏过动症(ADHD)有关,而给予补充铁剂可能对ADHD患儿有益。

  法国巴黎RobertDebre医院的研究人员指出,铁缺乏可能会导致与脑中枢多巴胺激性功能异常所引起的ADHD症状有关。研究人员对53名患有ADHD的儿童的血清铁蛋白浓度进行了测试,并与控制组中的27名儿童进行了比较。血清铁蛋白浓度用于评估铁储备,而标准表分值用于评估ADHD症状的严重程度。结果发现,与控制组的5名儿童相比,有42名患ADHD的儿童的血清铁蛋白浓度出现异常。在患有ADHD的儿童中,有17名儿童的血清铁蛋白浓度较低,而控制组仅有一名儿童的血清铁蛋白浓度较低。

  研究人员说,血清铁蛋白浓度越低,说明ADHD的症状越严重,认知缺失也就越严重。对此,研究人员建议,对患有ADHD的儿童应该补充铁剂,以此来改善他们的多巴胺激性活性,降低精神刺激性药物的需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