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秘的电话铃声

  作者:(美国)杰西卡·阿曼达·萨尔蒙逊

  “丁零零——丁零零”电话铃一直在响。它每响一次,里奥纳德就紧张一次。“七、八、九……”他一下一下数着,他那130磅重的身体颤抖起来,冷汗簌簌直冒。就在电话即将挂断的那一瞬间,他猛然伸手拿起了听筒:“喂——”他颤抖得几乎说不出话来。

  “你好,里奥纳德先生,”话筒里传来一个低沉的声音,“我有一件事情要告诉你。”

  “你是谁?”里奥纳德对着话筒喊起来,“你怎幺知道我在这里!”

  “别激动,福克斯先生,我只不过想帮你而已,相信我。”这声音是低沉而单调的,好像是故意变了嗓音,“我只是想提醒你,你的生命又有危险了……”那声音停顿了一下,汗水从里奥纳德宽阔的额头,流到惊恐的眼睛里。

  他把听筒使劲朝耳朵上贴,用力去昕那个神秘遥远的声音,生怕漏了其中的某一个字,同时又害怕去听,害怕那声音说的每一个字。

  那声音很简单:“在进每一道门之前,先往里边看看。”电话“咔嚓”挂断了。

  里奥纳德几乎崩溃了,他颤巍巍的按下按钮,呼叫旅馆总台,只听一个服务台小姐说:“这里是大厅。”里奥纳德掏出一块皱巴巴的于帕,边擦汗边问:“请问刚才的电话是从哪里打来的?”服务员小姐说:“刚才没人打电话,先生。”

  他愕然了,慢慢放下电话,急促地呼吸着。这是他两个月来接到的第八个奇怪的电活,这个电话像一个预卜未来的巫师,能告诉你即将发生的危险,虽然说得含含糊糊,可又是极为准确,如果你小按着它的话去做.就可能丢掉性命。

  记得第一次,那个声音提醒他:“步行的时候请注意交通规则。”当时他没理会这个电话,但是就在那天,他乱穿马路的时候,差点儿被一辆卡车撞上。第二次,那个声音告诉他:“你一定要避开人群。”于是在那大,他看到街角簇拥着一帮人,他打算过去看热闹,忽然想到这个提醒,刚刚避开,就看到有人被刀捅了。

  后来,他接到“不要靠近火车或铁路”的警告,结果他刚从铁路边走过,迎面就驶来了一辆疾驰的列车;他接到“处理钱的事结果会很糟糕”的警告,幸亏他没有去取钱,因为那家银行被抢了,有两个人在警察与匪徒的枪战中受了伤。

  本来里奥纳德以为有人恶作剧,可是,随着—一次次侥幸逃脱了灾难之后,他猜想:也许是哪个幽灵在保护他?不过这让他更加心神不宁,整天受着警示的折磨。有一次那个声音说:“注意你今天吃的东西!他吓得干脆饿了一天。

  现在,这个声音已经使他不敢出门了,这简直太荒谬了!里奥纳德甚至觉得,根本就没有什么电话,也没有幽灵,这都是他心理紧张造成的幻觉。他咬咬牙走出家门,到公司去上班。

  他曾经换过好几次电话号码,但是没用,那个电话依然打到他家里来。他快要发疯了,就从公寓搬到现在住的旅馆里,还用化名登了记,可是电话仍然准确无误地打到了他的房间。他无处可逃,变得神经兮兮了。

  他来到大楼的玻璃大门前,耳边还是响起那个声音:“在进每一道门之前,先往里边看看。”他下意识低透过玻璃往里边看了看,没发现什么异样的情况,才推门进去。他乘电梯来到办公室的楼层,电梯门开了,他又伸头朝电梯门外一看,走廊里空荡荡的,他吸了一口气,觉得自己总算逃过了一劫。

  来到办公室,高个子的男秘书说:“刚才有人打电话找您。”

  “谁?”里奥纳德全身的发毛竖起。

  “不知道,”秘书耸耸肩说,“他不肯说。”

  里奥纳德瞪眼大声问:“他说了什么?他是不是留下了一个警告?”

  秘书对老板的发怒似乎很抱怨:“我让他留言,可是他不肯,他说要亲自跟您交谈。”秘书刚说完,里奥纳德丌始发抖,用手捧捂着脸,发山痛苦的呻吟。

  秘书惊慌地问:“您……没事吧?”“我病了!我要回家!”里奥纳德朝门口冲去,他在电梯㈠前犹豫了一下,决定不坐电梯,转身朝写着“楼梯”的边门走去。

  边门的前面放着一部电话,他刚要推门,电话铃忽然响了!里奥纳德呆立在电话前,每个毛孔都开始出汗,他伸出颤抖的手,刚碰到电话,又好像触电一样,转身就跑。他不想再听到哪个声音,他要远远地摆脱那个声音,他下定决心了,这次一定得摆脱它!

  他往楼下奔跑,可是电话依然响着,而且好像在追着他,越来越响。楼梯上,有——只不知道谁丢了的打火机,里奥纳德一脚踩到打火机,“砰”地摔倒了。他像一只皮球一直往下滚,等到停下来的时候,他的骨头都散了架,头歪向一边。电话铃声最后响了一下,也停住了。

  这时候,楼梯拐角的阴影里走出一个人来,个子很高,和黑暗融为一体。他走下楼梯,用温和的声音说:“我想提醒他的,但他没接我电话。”然后,他拾起打火机,摸了摸光滑的表面。慢慢地放进口袋里,往楼上走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