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钟情学校开放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0:0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拿着孩子的课程表,挑出自己感兴趣的课程,然后直接走进教室,当一回“旁听生”……在沪上部分中小学的学校开放日,家长们开开心心当了回主角,不仅目睹了孩子在学校里的表现,对新型教育方式也有了比较直观的了解。于是把这一“特权”长期固定下来成了不少家长的心声。

  王女士刚参加完孩子学校的开放日活动,她告诉记者,原以为这样的活动只是“走过场”,学校肯定会“引导”家长去听语数外等学校的拔尖课程。可没想到,学校给了家长充分的自主权,家长想听什么课就能听什么课。在旁听了儿子的体育课和信息技术课后,王女士看到了玩机器人时专注的儿子、踢毽子时欢笑的儿子……王女士说,儿子这些不同的侧面是平时生活中难以见到的,她以后就是请假也要来参加学校的开放日活动。

  在威海路三小学校开放日活动的反馈表中,记者看到,百分之百的家长对活动都表示满意。不少家长曾担心“二期课改”后,孩子会跟不上老师的教学进度,但旁听后,他们的顾虑打消了。大多数家长都认为,与自己教孩子的“土办法”相比,老师们的先进教学方法有很多可取之处,生动活泼的方式有助于集中孩子的注意力。

  不少家长不约而同地表示,希望学校能定期举办这一活动,并且能把开放的项目“辐射”开来,也为家长搭建学习先进教育理念的网络平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