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自习迟到教室外面罚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0:09  沈阳今报 

  今报讯  本来是采取自愿的方式去学校上早自习,沈阳市85中学的早自习制度却变了“味”,老师要求,早自习迟到者,一律在教室外面罚站。

  家长投诉:迟到被罚站

  家住皇姑区的李女士说:“我家孩子今年上初一。有一次,我送孩子上学时,看见好几个孩子都站在教室外面,原来是早自习来晚了,被老师罚站。孩子跟我说,老师要求每天必须在早晨7点钟准时上早自习,凡是没有按规定时间到校的,都要被罚站。”

  学校承诺:将严肃处理

  昨天下午,记者与沈阳市85中学金校长取得了联系。他表示:“老师体罚学生是不对的。学校并没有要求学生上早自习,这种情况属于老师的个人行为,我也会对此事进行调查。如果情况属实,将对老师做出严肃处理。”

  权威说法:体罚属违法

  皇姑区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体罚学生违反《义务教育法》第十六条的规定:“禁止体罚学生。”同时,也违反《教师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体罚学生,经教育不改的”,要给予教师“行政处分或者解聘”,“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