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勿让孩子玩臭屁弹玩具

  本报香港12月21日电  香港海关发言人今日呼吁市民尤其是家长:切勿让儿童玩一款不安全的“臭屁弹玩具”。

  香港海关从市面一些零售店取得该款“臭屁弹玩具”的样本供政府化验所化验。经详细化验确定,该款玩具未符合法例中有关的安全规定,含有一种水溶性硫磺化合物与稀释酸,在玩耍时,两者混和后,可释放多达20毫克的硫化氢。而硫化氢可能令人感到烦厌及不适,包括发闷作呕、头痛、刺鼻及刺眼等。而其严重程度则视乎空气中的硫化氢的浓度,暴露于高浓度的硫化氢可引致急性中毒。

  由于儿童在使用该“臭屁弹玩具”时会在不知不觉间吸入硫化氢,对身体造成伤害,所以这一玩具有潜在高度危险性。

  海关人员从市面检获共263包该款“臭屁弹玩具”,并已向4间零售店发出禁售通知书,禁止出售该款玩具。

  海关发言人说:“海关会继续调查,并考虑采取行政措施,或检控涉嫌违反《玩具及儿童产品安全条例》的有关店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