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劣质圣诞玩具暗藏杀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圣诞老人没有“出生纸”、圣诞树的铁丝竟可刮伤小孩……圣诞节将至,不少广州市民都会购买一些精美的圣诞玩具、工艺品,用来馈赠友人或装饰房间,但记者昨日走访广州市部分玩具、工艺品卖场发现,很多出售的圣诞玩具并没有按照玩具新标准注明警示和年龄划分等信息,这些圣诞礼物存在着一定的隐患,挑选时应格外注意。

  据介绍,今年10月1日起,玩具“新国标”正式开始实施,“新国标”严格区分了不同年龄段儿童适合玩耍的玩具标准,要求厂商在醒目地方张贴年龄警告图标,并规定未达到新规范的儿童玩具不准出厂销售。但两个多月下来,“三无”玩具依然充斥市场,并波及到最近在市场上十分红火的圣诞礼品。

  “这个圣诞老人玩具卖320元,装上电池后可以走动!”在一德西路某国际玩具文具精品城一楼,顺×商铺的女店主向记者推销一款价格不菲的圣诞老人玩具。但记者反复察看高达1米的圣诞老人玩具,非但没有年龄警示,甚至找不到任何商标!在这家商铺,各种形态各异的圣诞玩具令人眼花缭乱,售价从9元到300多元不等,但大多都是没有标明产地、厂址、生产日期的“三无”产品。

  各种各样的塑料“圣诞树”也是市民重点采购的对象,玩具城内的圣诞树售价从65元到85元不等。铁丝制成的“树枝”容易伤害儿童娇嫩的皮肤,商家本来应该在商品上标明适合哪个年龄段的儿童,但事实上没有一棵圣诞树有年龄标志。

  尽管商家出售的都是一些“三无”产品,但不少市民却没有意识到危险。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在正采购圣诞树的市民,他们均表示在批发市场买玩具,就是觉得够“便宜”,至于这些玩具的“出身来历”,他们并没有放在心上。

  工商部门提醒

  到大商场购买圣诞礼物

  有关部门人士则表示,“三无”玩具其实暗藏杀机或是存在安全隐患,如装饰圣诞树的彩灯一旦不合格,出现漏电、短路现象,那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因此,市工商部门提醒,圣诞节期间购买礼物和玩具时,要尽量到大商场购买,同时注意产品外包装的说明,仔细看上面是否有商标、厂名厂址和执行标准。给年龄较小的孩子买礼物要看好玩具是否有褪色、零件过小易脱落或有噪音等环节,避免玩具给孩子带来意外伤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