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今天的格陵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10:48  《巨眼》丛书系列 

  伊图库鲁克,8岁,他在格陵兰生活。

  西西米尤特是北冰洋岸边的一座城市,约有5000人口,伊图库鲁克在这里住着一幢美丽的木房子。他们一家子是因纽特人。

  他起床的时候,外面的环境温度是-30℃。可是他不冷:因为有电,房子里很暖和,他可以洗个很好的淋浴。

  他爸爸在一艘现代渔船上工作。他妈妈在一家大工厂里做鱼罐头。

  伊图库鲁克上学了。他讲因纽特语,这是他的民族语言。他也学丹麦语,因为格陵兰属于丹麦。

  朋友们在凿冰抓鱼,伊图库鲁克想帮助他们,他们抓到一些小鱼。在这里,人们每天都吃鱼。

  星期日,伊图库鲁克和他父亲乘坐雪摩托兜风。为了防御风暴,他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6月,夏季到了……伊图库鲁克从窗户望见像大楼那么大的冰山漂过去。男孩子们拿出他们的玻璃纤维小艇。

  7月,伊图库鲁克到西西米尤特游泳池去游泳,这是整个格陵兰唯一的游泳池!那里的水温只有10℃。不过天气很温和,很少下雨。

  伊图库鲁克乘飞机到住在格陵兰另一侧的爷爷那里去。坐在飞机里向下望去,这个岛真美!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我的北极熊恩人--亲历北极的生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