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找来的开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0:09  《小朋友》 

  棕熊蓬蓬最近很心烦,是因为天气太热……还是因为好朋友胖猪去外婆家……总之,他看什么都不顺心,连最喜欢的蜂蜜都不想吃了。

  “我不能天天这样,我要出去找开心!”蓬蓬这样想着,走出了家门。

  蓬蓬看见熊猫奶奶坐在院子的躺椅上,美滋(zī)滋地看着报纸。“哦,看报纸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可我不想看报纸。”蓬蓬说着又走了。

  蓬蓬看见邮递员憨(hān)憨狗叔叔正乐呵呵地给大家送信。“哦,给大家送信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可我不想去送信。”蓬蓬说着又走了。

  在河边,蓬蓬看见小青蛙和小黄鸭嘻嘻哈哈地在河里游泳、捉小虫吃。“哦,游泳,捉虫很开心,可我不想去。”蓬蓬说完转身走了。

  蓬蓬心烦(fán)地走呀走,沿着蓝星星小路来到胖猪家,他往紧闭的大门上使劲一靠,说道:“唉,胖猪什么时候才回来呢?”

  突然,“吧嗒”,一个东西砸在蓬蓬的头上,“哇,好疼呀!”原来是胖猪家的门牌掉了下来。

  “如果有客人来找胖猪……如果有人捡走了胖猪家的门牌……反正家里没有门牌可不行!”想到这儿,蓬蓬跑回家,拿来一把榔(láng)头和一盒钉子。

  “砰砰砰”,蓬蓬很快钉好了胖猪家的门牌。“这下我就放心了!”蓬蓬拿着榔头想回家去。

  突然,蓬蓬看见松鼠家的门牌忽悠忽悠地摇着。“哦,是门牌上掉了两个钉子。”

  再往前走,蓬蓬看见花猫家的门牌歪歪扭扭地耷拉着。“哦,原来是门牌上的钉子松了。”

  蓬蓬继续往前走……不好,他发现大家的门牌都有各种各样的毛病,该怎么办呢?蓬蓬看了看手中的榔头和钉子,他决定要做一件事:把大家的门牌都重新钉好。

  “砰砰砰,砰砰砰”,棕熊蓬蓬的榔头声响个不停……

  一直到了晚上,大家的门牌才被钉得结结实实,挂得周周正正。

  天气还是那么热,好朋友胖猪还是没回来,可棕熊蓬蓬的烦恼却一点也没有了。“呵,好开心!”棕熊蓬蓬边擦汗边朝家里走。

  “看来,找到开心的好办法就是去找点儿事情做!”

  这会儿,棕熊蓬蓬开始想起蜂蜜那甜甜的味道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