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原创亲子文章
亲子类杂志封面秀
妈妈宝宝聚会集锦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新浪首页 > 新浪少儿 >新浪少儿-动动> 正文页
 
玩出来的漫画家--今丁

http://kid.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0:45 《动动画世界》

  阿呆:好多的玩具啊,这是哪个玩具店啊,我要去买新玩具!

  瓜子:这可不是玩具店,这是今丁的家。

  阿呆:什么丁?好吃吗?我最喜欢吃炒三丁,里面有肉丁、萝卜……

  瓜子:炒你个头!是漫画家今丁!11、12月的《动动》中间插页的纸上RPG就是他的作品。

  这个今丁早年间是《漫画大王》的作者,起初只是画些插图,2002年开始连载他的纸上RPG作品《芒克乌卡历险记》。后来电脑普及了,他逐渐将作品从黑白改为彩色,从手绘改为电脑制作,现在他已经是国内少有的完全用电脑进行绘画的漫画家。

  阿呆:他为什么叫今丁呢?(小声嘀咕:叫三丁多好……)他的照片怎么没正脸啊?

  瓜子:人家姓“今”名“丁”,这可是真名啊。至于照片嘛……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真人不露相吧。(其实是现在的名人都喜欢玩神秘感。)生活中的今丁高高的、白白的、有点腼腆……最喜欢做的事除了画画之外,就是拿着两个小人玩摔跤,和养的猫“大胖”来一场格斗赛,要不就是玩游戏玩到夜里1、2点……

  今丁人特别,家里更特别。一套普通的两居室,客厅里是玩具,书房里是玩具,卧室里还是玩具,就连厕所的马桶刷都是玩具形象(汗……)。由于家里的空间基本被玩具占领,于是他的画室只能安置在仅能放下一张电脑桌的阳台上,但这里也没能逃出玩具的侵略……

  说今丁贪玩一点都不冤枉他,画画的时候手里都玩着玩具。但就是这样边玩边画,才使他受到启发,独创了好看又好玩的纸上RPG。

  阿呆:真羡慕啊,既能做自己最喜欢工作,又有那么多的玩具玩,还能玩出名堂来。(若有所思)不过我还是觉得住在玩具店里不太好吧……

  瓜子:都说不是玩具店了……你到底明不明白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漫画家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少儿论坛

·家有小学生
·年级论坛
·学科论坛
·儿童作品投稿论坛

亲子活动专区

·争当小实验家活动
·新浪宝贝摄影大赛
·最佳动画片评选
·妈妈宝宝聚会集锦
·BTV妈妈宝宝
·七色光DV
·明星宝宝集
·妈妈小店
·新浪亲子大事记
亲子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如何培养超级宝宝
·《父母必读》译丛
·孩子·艺术
新浪少儿-动动专题


少儿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