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知道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1:02  《巨眼》丛书系列 

  冰山不是海水而是淡水形成的。正确还是错误?

  正确。这是沿岸附近冰川的冰块掉到海里形成的。

  北极周围的地域是……冰冻的大陆?陆地包围的海洋?不断飘动着的浮岛?

  陆地包围着的海洋。

  什么是人们在北极找得到而在南极永远也找不到的动物?鲸?白熊?海豹?北极燕鸥?

  白熊。

  拉普兰人以养……为生?驯鹿?海豹?

  驯鹿。

  你认为,“子夜的太阳”是指……月亮和星星?在北极的夏天子夜闪耀的太阳?冬天夜里冰反射的光?

  北极夏天子夜闪耀的太阳。

  因纽特人建造冰房子,为了……冬天打海豹时便于隐蔽?常年生活在那里?食物保鲜?

  冬天打海豹时便于隐蔽。

  因纽特人曾被最初的探险者称为“爱斯基摩人”。它的意思是:滑雪的民族?吃冰的人?吃生肉的人?

  吃生肉的人,因为因纽特人吃生鱼和生海豹肉。

  哪里最冷?格陵兰中部?北极?西伯利亚?

  格陵兰中部。

  --摘自《巨眼》丛书系列之《我的北极熊恩人--亲历北极的生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