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创:夏令营大杂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1:14  新浪少儿 

  作者:温天语

  七月十二日到十七日,我去东方绿舟参加了一个乐宁英语夏令营。我在第一天写了日记,后面几天就偷懒,没有写。因此今天作一个总结。

  在那里,下午全部都是外教(课)。我们住在丹麦公寓,我是与彭安琪一起去的。寝室里有八个人,我在E组(1)班,老师特别的好。

  1、胡编乱造(第一天写的日记)

  今天,是我到达夏令营的第一天。一开始,老师因为不认识路,让我们绕了冤枉路,热坏了。在车上,我和琪琪在车上都说,是家长比我们更担心。因为,不少家长一直送到车上,着急得要死。不过,我(妈)和琪琪的妈妈、(我的)外婆都很好,外婆更是买了两瓶冰水给我们。

  晚上,我们原计划是要野炊,后来老天爷不领情,大概失恋了吧,哇哇大哭,雨点大豆般落了下来,不时还有天公伤心欲绝,跺脚、打自己耳光的声音。

  (注:今天,我决定从明天开始,如果有时间的话,那就除了日记与英语日记以外,再写一篇武侠小说,续《刀光剑影》。——妈妈再注:这是翩翩的豪言壮语,结果全盘落空。)

  晚上,我们还是搬了凳子下去玩,也挺开心的。

  2、想家的感觉

  想家像一个被关在笼子里的野兽,任它怎么咆哮、嘶打,也逃不出这个囚笼!

  想家像一个溺水的人找不到一根救命稻草;想家像一个在山谷里迷路的人,前后左右,草也没有,树也没有,空空荡荡的。

  想家的感觉真是难过!

  在夏令营的第二天,我晚上给妈妈打电话时就再也忍不住了,哭了起来。不过,我上一个夏令营却没有哭,那是因为,我一旦想妈妈了,就安慰自己:没关系,反正过不了多久就回家了。可是在这里就不行了,整整五天半呢!我如果想家了,只能分散注意力,不去想它,除此之外就没办法了,也找不到安慰自己的话。

  那天晚上真得算是嚎啕大哭了,引得一楼的人都来看发生了什么事。在电话里我哭喊着要妈妈把我接回家去,还说在这里我再也受不了啦。更让我气愤的是,有时我在餐厅里哭,有些人就笑话我,还在那里学我的样子,一边学大家一边笑。可是,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人这么久啊!

  我还记得,我6岁时一个人住在奶奶家,在电话里对妈妈说:“我第一次体会到'寂寞'是什么滋味。”在这里,想家的感觉却强得多了!

  3、无聊的外教课

  外教课上真是没劲的要死,要不是有中间的休息缓一下气,我早就趴在桌上“呼噜”了。课文嘛全都学过,都是些水果、房间等等;方法嘛一点也不好,外教在黑板上写出单词教我们读,一点游戏也不玩,既单调又乏味。

  我们的外教叫作MARK,人倒挺好玩的。不过,我在那里还是学到了些单词,可不玩游戏的话,还与学校里的英语课有什么两样呢?还请外教来干什么呢?干脆请些外语老师来算了,要不就不上课,出去玩去,那也比上课有意思多!

  4、无休止的借口

  在夏令营里,每天的借口都有许多,让我们觉得借口好像是细流一样,永无休止。不过,每天都是些陈词滥调:“危险”、“天太热”、“有别的团队”等等,大家听都听厌了。因为借口,没有划船,没有攀岩,没有野炊,没有课本剧表演……

  唉,以后我真的要拍一部电视剧,把那个名字《都是天使惹的祸》改成《都是借口惹的祸》了!我相信,这一定是一部“催眠片”,不是因为拍得不好,是因为里面的借口都是依样画葫芦的,看着看着就哈欠连天了!

  而且,这借口一说起来就像决堤的洪水一样,把我们的激情都淹没了。好容易提上点兴趣,它却一浪高过一浪,刹那间我们又像米粒被卷进海水里一样,好情绪全都无影无踪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阵阵的哈欠。真可谓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啊!

  5、文艺演出

  在第三天晚上,乐宁夏令营、江苏旅行社等许多团体一起在“绿舟剧场”举行了一次文艺演出。我们组的节目是一首英语歌曲“HOKEY POKEY”,中文意思是“变戏法”。

  我们团队不管是什么节目,都要有外教跟着。不过,倘若是个人的话,就不用了。那个表演个人节目的小朋友要跳街舞,还要唱情歌呢!他的节目是压轴戏,最后一个上。不过,自从他广泛散布消息开始,我们就都在盼着了,都想看一看这有趣的节目。因为,他的节目是我们所知道的所有的节目里最新颖的了!

  终于,主持人报出了他的名字。霎时,原本亮着的大灯变成了红红绿绿、忽闪忽闪的卡拉OK包间里的灯,几道光柱打下来,全都照着他。我们被这突如其来的气氛吓傻了,全场鸦雀无声。紧接着,一首歌曲响了起来,他一会扮鸭子,一会儿扭身体,相信他一定练过许多遍了。在歌曲中段,他在0.5秒的时间之内,竟然将自己的营服脱了下来,露出了里面的一件衬衫。顿时,全场的尖叫、惊叫、狂喊以及掌声一阵高过了一阵,如潮水般涌动着。跳完了舞,他又开始唱起了歌。最后,老师带我们又拖又拉地把一个小女生拉了上去,站在他的旁边。

  结束后,另一个旅游团的大姐姐们拉着他拍照、留念,他简直成了一个小明星了!

  在另一个旅行社的伯伯演唱《好汉歌》时,坐在我身后的“没人迷”——也就是柳*,他简直像疯了一样在座位上跟着一边跳一边唱,结果一个不留神,滚到了椅子底下,可竟然从我的椅子下钻了出来!他探出头看看,自言自语道:“走错了,重新回去!”又缩回头去。只听“嘭”的一声,他的脑袋撞上了我的椅子顶。真是得意忘形了!

  6、鬼故事时间

  每天晚上,在205寝室里总会传出这样的声音:

  “现在是北京时间九点整!鬼故事时间到!听众集合!熄灯!如有闪烁物件请放于205室窗旁桌上!”

  于是,这里,无论“听众”有多忙,在干什么,都会先拿上一件最是难看的衣服以及一块手帕准时到205室门口交“门票”:一张纸条,形状如下图(标明有无闪烁物件,是否贵宾,姓名寝室号等,略)

  倘若是我的话,就应当像上面那样填,而且,只要有能发亮的东西,也就是闪烁物件,就能当贵宾了。所谓“贵宾”,就是倘若听到一半想开灯或是需要休息的,便可以喊“停!”而且还能决定今天讲不讲鬼故事。我就是一个贵宾。

  讲的时候,9点05分关灯。先是学鬼叫,再是亮“鬼灯”(闪烁物件)。然后选定位置坐下。听众都坐在一边的床上,贵宾可以随意更换位置或在地上走动。“播音员”站在另一边的床上,“鬼灯”在他的身前一字排开,都照着他,而他便开始一边做动作一边讲了。每逢这时,屋里静悄悄的,许多红红绿绿的灯光在各人脸上闪动,诡异极了。倘若这时候有人进来,一定会吓得尖叫起来,以为是座鬼屋呢!

  在这种气氛的渲染下,原本不恐怖的鬼故事也耸人听闻起来。何况这些鬼故事都足以让人晚上吓得睡不着觉,现在,又是“更上一层楼”了!

  7、洗衣服

  以前,我只洗过小手帕、红绿领巾等小东西。小时候,对我来说,洗衣服难如登天。可今年,我终于“登”上了“天”。

  在今年暑假的夏令营里,准备东西时,妈妈为了锻炼我,只带了4套衣服。第4天晚上,正当我准备第5天的衣服时,面对着4套脏衣服傻眼了:怎么办?我心想:天无绝人之路,再找找!于是,我在那儿翻箱倒柜,一根毛线也没找到!唉,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上“战场”了!

  我拎着两套衣服来到卫生间,抽出一个脸盆,毛手毛脚地灌满水,把衣服泡进去,用肥皂在上面搓呀搓,结果衣服倒干净了,脸上却脏得要死。好容易把衣服晾了上去,又犯起愁来:第二天能干吗?回到寝室,又鼓励自己:平常我不都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吗?怎么又杞人忧天起来了?不管怎么说,今天是我第一次洗衣服嘛!大概因为这,那天晚上我睡得很安稳。

  第二天,我习惯性地往旁边一摸:怎么没有衣服?随即又想起来,我昨天去洗衣服了。到卫生间一看,(衣服)干净极了,也是干的。我把它拿下来,穿上后觉得非常舒服。

  自己劳动得来的面包,吃起来才最香甜。我这样想。

  8、琐碎小事

  虽说有上面那许多象征性段落来记录下我的夏令营生活,可是,它们好比是江河湖海、名山大川,在这一段里我所要记录的却是微不足道的一颗水珠,一粒石子,但把它们串连起来,说不定就是一串晶莹剔透、包罗万有的项琏呢!

  大约第二天,我那脆弱的“共产党”又开始蠢蠢欲动了——所谓“共产党”,就是我的肠子,因为“党”和“肠”谐音,所以便给了它这个“雅号”。它这一动啊,可苦了我喽!它在里面跳“摇摆舞”,我在床上练“滚打功”。这功夫估计是天下第一傻功了,可谓是“世界之最”。我和我的“共产党”发生了内讧,它仗着知道我的“肚中世界”,便跳起了踢踏舞、迪斯科,把我折腾个半死!哼,知耻近乎勇,我也有我的绝招!每当它发疯时,我就置之不顾,自管自吃喝拉撒,休息看书,这就叫“以逸待劳”。

  第五天晚上,我们忍受着蚊子的频繁进攻,带着一身蚊子的礼物,一个个站在未来广场上举行结营仪式。先是听老师罗里罗嗦地讲了一大堆什么“欢迎你们介绍好朋友来”,“感谢你们的家庭对我们的支持”,“相信我们以后会越办越好”等等。反正,无论如何他都要制造出一种全场昏昏欲睡的气氛与效果,好像这样他就能站在那儿似的。接下去是发奖。我没有得奖,名落孙山,彭安琪这个班长金榜题名,高兴的不得了。我们熬呀熬,打出的哈欠几乎可以给全中国制造一次大雾事件,令人与人之间白茫茫的一片,都像没头苍蝇似的乱撞,在连着的好几个月的“大雾”时间里,都不能外出。至于那算命的嘛,都不能“拨开迷雾”,更别说“看见未来”了!

  这个夏令营真是个骗人夏令营,没劲死了!在回去的路上,还在高架上爆了胎,又换了一辆车,既麻烦又危险。

  回到家我不停地诉苦,早知道就不去了嘛!幸好,我还有几个夏令营来平定情绪。算了吧,不说了吧,直接让它滚一边儿去吧,这臭夏令营!

声明:本文章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