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终岁尾孩子私活儿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7日 09:42   

  新华网天津频道12月26日电 到了年末,很多人的感觉是“挺忙的”。现在,不仅大人们在年末要忙碌起来,孩子们面临的工作也很多,而很多工作都是家长给附加上的,孩子们参加各种年末演出,进行各种才能展示,“候选”各种社会职务,准备报考各种特长班……孩子们像赶场一样出入各种场所,把迎接新年的好心情全都打乱了。

  联欢会也成孩子负担

  今年只有5岁的女孩儿齐齐在这一周要参加4个联欢会,不仅有幼儿园的,还有她所在的幼儿英语班的“嘉年华”会,舞蹈班和钢琴班的岁末展示会。参加不同的联欢会孩子就要准备不同的节目,按照父母的要求还要在每一个联欢会上都“表现出色”。所以,这些天孩子的各种训练比平时更紧张了,同时,因为要参加的联欢会很多,孩子只能像赶场一样奔波在各个会场之间。齐齐对联欢会的兴趣已经完全没有了,只觉得很累。而家长的理由:“一年学得怎么样,这是最好的展示机会。”据记者调查,幼儿园里的小朋友们,80%以上年末要参加两个以上的展示会性质的联欢活动,这都是平时参加各种特长班的结果。

  抢上镜小“明星”够辛苦

  到了年末,不少电视台在召集小朋友们出演一些节目,所以,不少家长开始找关系,想办法,让孩子参加电视台的节目录制工作。一位6岁女孩儿的妈妈说:“孩子参加了电视台的节目,有时候一个节目要录很多天,孩子也够累的,可是,这样的机会是很难得的,只要电视台选中了她,我们都不会拒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