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肥一小学竞选四大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41  重庆晨报 

  据新华社合肥28日专电  六年级的小学生小可(化名),认真地在纸上写下自己认为最漂亮的班级女生的名字,然后折好,和其他同学一起将“选票”交给班级文娱委员。接着,由文娱委员唱票,全班同学监督,排出得票名次。

  当选美女享受优待

  票数排名前四位的女生,在全班同学羡慕的注视下,光荣当选为本班“四大美女”,并根据他们各自的外型和姓名特征,分别冠以“杨贵妃、西施、貂禅和王昭君”的称号。这就是近日发生在安徽合肥市A小学的一桩趣事。

  据学生们介绍,这些当选的美女学生,今后可以在班级活动中享受很多优待,比如,班级大扫除时,他们只需做些递抹布之类的小事;扫地之类的活由其他学生代劳;班级文娱活动他们也是优先考虑对象。

  事实上,不仅在合肥,在全国其他城市,小学生“选美”现象如今屡见报端。

  小学生“选美”引争论

  小学生“选美”一时间引起人们的广泛争论。在采访中,家长对“选美”有着截然不同的态度,大部分家长持反对态度。在合肥某医药公司上班的苏女士认为:“小学生‘选美’对孩子没什么好处,只会让他们学会讲究外表,分散注意力,最终影响学习。”

  另一些家长表示:“社会上的那些选美比赛往往让许多人一夜成名,从此成为明星。这有可能误导孩子,认为人生有捷径可走。如果校园里也有这样的选美,就会更加影响孩子,使他们重外表、轻努力。”

  不过,也有部分家长认为学生“选美”没什么大不了,刘女士的孩子才上三年级,但她还是很赞成“选美”。“我觉得‘选美’对孩子来说,可以发现他们身上的优点,可以让他们展示自己的风采,没什么不好的!”

  与此相反,组织“校园形象大使”比赛的鞍山市千山区大矿小学的大队辅导员于红艳老师介绍说,这次大赛以《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礼仪规范》为指导,初衷就是想树立学生自身美好形象和正确审美观,为学生树立身边的“偶像”。

  安徽省社会科学院专家王开玉认为,“选美”从某种程度上说是小学生们朴素的对美的追求。因此,对小学生“选美”不能简单叫停。王教授主张让“选美”在校园逐渐淡化,让美学教育渗透到所有学科当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