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午放学早孩子易放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09:46   

  昨日,合肥的王女士向本报反映,她的儿子上小学一年级,现在每天下午15∶10就放学了,而她要到17∶30才能下班,来不及接孩子;孩子放学后经常在外面游荡,她现在非常担心孩子的安全,但又不知该怎么办?

  近日,记者采访了合肥桐城路上的一所小学,发现在下午15∶10,学校的一、二年级准时放学。记者发现,大部分学生都有家长来接,也有一些学生没人接,孩子们三三两两结 伴而行,有可能回家,也有可能在街上溜达。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一些家长,并征求他们的看法。有的家长认为,学校下午最好能延长上课时间,让放学时间与家长下班时间相吻合。

  某小学张校长告诉记者,这种现象在合肥的小学较普遍,现在小学的低年级大多在下午15时左右放学。张校长说,延长学生上课时间的办法不合理,这样会增加学生学习负担;而且国家也对小学的课时安排作了明确规定,一、二年级每周只能上26节课。张校长说,她们学校已向低年级学生开放了阅览室,每天下午放学后,学生都可去阅览室看书,这样既给学生创造了学习环境,也便于他们在学校等待家长来接;但去不去阅览室,全凭学生自愿,如果学生不去,学校也不能强制。张校长建议,有条件的街道和社区也可为无人接孩子的家庭提供帮助服务,各方面共同努力来关心这些孩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