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腹部肥胖可增高男孩的血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29日 10:34   

  众所周知,对于成年人来讲,腹部肥胖可以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而研究者则认为,儿童时期腹部肥胖能导致高血压的发生。纽约的科学家通过对920名健康的少年儿童的研究发现:对于男孩来说,不论年龄及种族,血压的增高同腹部脂肪成正比。而女孩则没有发现这种联系。

  以前的研究认为,肥胖对于男孩和女孩的心血管健康都非常重要。对于研究者来说,此次研究首次发现了肥胖对于少年儿童血压的影响在性别方面的差别。但是这种差别的机理现在还不是很清楚。实际上,性别对心血管发病率有所影响并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对于成人来说,肥胖能够明显地增加男性的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而对于女性来说影响要少一些。在儿童这方面,应该清楚能够导致血压增高的因素都是什么。毕竟,高血压是导致心脏疾病及肾脏疾病的高危因素。另外,被诊断为高血压的少年普遍存在左心室肥大的现象,无形之中,就会增加患心脏疾病的风险。

  值得庆幸的是,在这次调查中,没有一个孩子被测量出正常意义上的高血压,但是,研究者称,那些腹部肥胖的孩子的血压往往是在正常范围的高界。他们认为,儿童时期血压的增高是成年后患各种相关疾病的先兆。所以,在儿童时期,每年进行一次血压的测量是非常必要的。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者得出结论,只有腹部脂肪的增多才与血压的增高有关系。并且,在参加研究的女孩中,黑人相对于白色人种来说,血压有轻微的增高。而在男孩中,黑人要比亚洲人高一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